簡祺標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KAN Kei-piu, Paul 
按立/轉職年份:
199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北角衛理堂主任牧師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家庭牧養中心執行委員會委員、世界循道衛理宗華人教會聯會之宣教委員會成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不困倦, 行走不疲乏。」 以賽亞書四十章卅一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頁        
2007年11月11日 
主是永活的上帝 
聖靈降臨後第廿四主日 
第45期 

公元前538年巴比倫皇尼布甲尼撒率軍毀滅耶路撒冷,南國猶大宣告亡國,猶太人被擄到巴比倫。哈該正處於猶太人經過了生活在巴比倫七十年後,由所羅巴伯帶領第一批回歸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回歸的以色列人都帶著期盼要再次看見昔日聖殿的光彩,大衛王和所羅門王時期的輝煌。相反的,以色列人經歷了灰心和失望,他們將對聖殿的關心轉變為對自己所住的房屋關心。哈該從上帝獲得召命要向以色列人發出警告,提醒他們不要看自己的房屋、工作和財物比上帝更重要。

耶和華上帝藉先知哈該提醒當對現狀失望的以色列民族要剛強。第一,提醒作為領袖的所羅巴伯,不要為現實處境與理想出現強烈差距而灰心喪志。反倒,他要學習堅守到底,竭盡所能,因為他是以色列人的領袖,是以色列人學習的榜樣。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當剛強。第二,提醒作為信仰上屬靈領袖的約書亞,亦不要單單看見周遭環境的不利,表面眼見的困難,而失去對主的信心和依靠。反倒,他要轉向仰望耶和華上帝,祈求祂的大能大力,參與其中,增強每個人的信心和希望。所以,耶和華對他說:「你也當剛強。」第三,提醒當時每一位以色列人,不要氣餒,不要退縮。反倒,他們繼續要積極參與,互相配搭,分工合作,上下同心,奮勇向前。所以,耶和華對他們說:「你們都當剛強作工。」

我們面對?逆境、困境時,仍能夠有剛強的表現,我們並不是有過人之處,亦不是有任何超自然能力,乃是因為上帝應許祂與我們同在。正如耶利米書三十章10-11節:「……不要懼怕……不要驚惶……因我與你同在……。」以賽亞書四十三章5節:「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另四十一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我們所相信的主乃是永活的上帝,祂會不斷沛降恩典,賜下能力,使我們因依靠主而有活潑的生命,有充足的勇氣去跨越人生各種的攔阻與障礙。

祝以馬內利,上帝與你們同在。


2007年04月8日 
見證基督 
基督復活主日 
第14期 

今天是基督復活主日,全世界大部分的基督信眾都採取不同形式來舉行紀念活動,有熱鬧地慶祝的,也有安靜地默想的,有人數眾多的,也有人數稀少的。但是,他們的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要見證復活的基督。

藉今日主日崇拜的三段經文,讓我們從過去、現在及將來的角度進深認識那位基督信眾所見證的基督。

第一,約翰福音二十:1-18描述在第一個復活日清晨,婦女和門徒如何發現了空墳墓,沒有看見耶穌的屍首,只看見細麻布和裹頭巾。他們親眼看見主耶穌顯現,親耳聽見主耶穌的聲音。他們相信主耶穌基督已經死而復活,並且四處見證這個事實,甚至犧牲他們的生命。歷世歷代的基督信眾都繼往開來地為基督死而復活這不朽的歷史事實作美好的見證。

第二,哥林多前書十五:19-26保羅將耶穌基督復活的事實深化成為信徒生活的意義。保羅指出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勝過死亡,亦同時勝過罪惡權勢。對基督信眾來說,我們不再懼怕死亡和罪惡勢力的威嚇。正如保羅所說,我們可以藉著主耶穌基督得勝。今天,我們要靠主復活的大能,抵抗罪惡勢力,堅定不移,為基督的真理作見證。

第三,以賽亞書六十五:17-25先知帶給我們一個新天新地的遠景,一個和諧、愉快、滿足、公義、尊重、彼此欣賞、互相守望、和平共處的地方。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給予我們活潑的盼望,信心的把握。主耶穌曾應許祂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將來必會回來接我們到祂那裡。因此,我們要喜樂和充滿信心地為耶穌基督死而復活所帶來的盼望和鼓勵作信心的見證。

弟兄姊妹,盼望你今年在基督復活主日裡,不單單只回顧過去耶穌基督復活的事蹟,更能體驗祂勝過死亡、勝過罪惡權勢的大能,亦同時獲得我們死後復活的把握和活潑的盼望,讓我們一同為基督作見證吧!


2006年07月2日 
奉獻施予 
聖餐主日 
第27期 

二00六年六月廿五日《財富》雜誌披露了年屆七十五歲、全球第二巨富巴菲特決定將其八成半身家,以股票形式捐贈美國五家慈善基金會,總值約為港幣二千八百五十億元。他亦曾表示他知道自己在做甚麼,這樣做很有意義。弟兄姊妹,你對自己所擁有的,是否想過做些有意義的奉獻施予呢?

今主日我們對奉獻施予作更多一些思想,這三段經文帶給我們因著看見而生發的心。

第一,因看見建造會幕的異象而生發一顆盡力奉獻的心。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無處為家,但是摩西卻向所有以色列人發出建造會幕的異象,這就是耶和華臨在之處,成為以色列人的焦點,生命的所依,因而生發出一顆奉獻的心。

第二,因看見補不足的現象而生發一顆願作的心。保羅用主耶穌基督的例子來鼓勵哥林多信徒,不要祇在乎擁有自己所有的,相反的,卻要將焦點轉向四週有物質需要的人身上,使「你們的富餘,現在可以補他們的不足,使他們的富餘將來也可以補你們的不足。」(林後八:14)因而生發一顆甘心願作的心。

第三,因看見上帝的大能而生發一顆無懼的信心。管會堂的睚魯祇看見其小女兒由病重到病死了,從人看來一切都完結了,他看不到上帝的大能,但是主耶穌卻向他發出安慰:「不要怕,只要信。」當睚魯看見主耶穌基督把其女兒救活過來的時候,因而生發一顆對上帝無懼的信心。

弟兄姊妹,巴菲特或許看見一些使他甘心奉獻施予其大部分家產的事情。那麼,你又如何呢?你看見了甚麼?願主賜你一顆盡力奉獻的心,一顆為有需要者願作的心,和一顆無懼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