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紅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Yee-hung, Christina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喜愛之金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17年09月3日 
願教會合一 
聖靈降臨後第13主日 
第35期 

今年本會全年主題是「我們在天上的父」, 而今季季題為「願教會合一」,我們祈求天父垂聽禱告,成就教會合一。願教會中弟兄姊妹彼此間能真誠聆聽,尊重欣賞及求同存異!試想,教會合一豈不是天父的心意嗎?主耶穌離世前懇切地為我們的合一禱告(約17:11, 20-23),使徒保羅亦提醒勸勉我們作蒙召合一的群體(弗4:1-3)!教會合一更是本會所重視和實踐的!

回望五、六十年代時,香港循道公會和衛理公會的牧者並信徒領袖們,因着宗派背景相同,亦為了實踐基督的使命,堅決順從聖靈的帶領,願意謙卑真誠磋商,彼此接納,終於在1975年10月促成了香港循道公會及衛理公會正式聯合,成為香港基督教循道衛理聯合教會,給我們立下了教會合一的美好榜樣!本會在過去四十多年取得的教會合一成果,是有目共睹!我們將優於辦學的香港循道公會及善於社會關懷的衛理公會結合起來,互補不足,使宣教牧養、學校教育和社會服務三者更全面結合,榮耀上主。今天我們在感恩之餘,更要效法先賢,遵行上主話語教導,竭力保持聖靈所賜的合一!

另一方面,在2015年6月26至28日,本會舉辦一個教會路向領袖諮詢會議,滙聚了本會屬下各堂領袖,學校及社會服務單位之主管同工逾500人,一同忠於聖經教訓和秉持本宗的優良傳統及核心價值,堅持一貫以來對普世、中國及香港之承擔,對公義與平等、自由與民主、人權與法治的委身,對貧窮弱勢人士之關愛,對教會合一之嚮往,對整全福音及教會使命之堅執,從而整理出《聯合四十週年路向書》,釐定了本會未來十年發展應關注及着重的九個方向:中港關係、城市宣教、海外宣教、三結合下之堂會發展、青少年牧養、家庭牧養、金齡牧養、孕育領袖及與普世教會的關係。若要本會實現九個發展方向,教會更加需要團結,弟兄姊妹務必謹記聖經教導,繼承先賢的傳統,竭力放下自我和謙卑順服,一起共同籌劃和合一承擔,忠心事奉及恆切禱告來成就上主對本會心意!

深盼弟兄姊妹常為教會合一獻上禱告,好讓我們在今世代為主作美好見證,為主作更大的事!


2015年09月13日 
再思主日學 
主日學主日 
第37期 

本會每年舉辦主日學主日,目的是提醒我們關心教會的主日學事工,同時指出主日學對我們信仰生命成長的重要。各位弟兄姊妹,你如何使信仰生命不斷成長呢?你重視聖經的教導或教導聖經嗎?
主日學的起源是瑞克斯(Robert Raikes)看見當時英國許多貧窮工人家庭,無法照顧教育子女,他們有些淪為廉價童工,有些更因此踏上歧途,造成社會隱憂。瑞克斯亦看見他們靈性上的需要。起初他每天教導這些孩子,從基本生活習慣,如吃飯前要洗手,服裝要整齊,然後教導他們待人接物,怎樣讀聖經等。到了1780年,則以主日下午的時間,招聚六至十二歲的兒童,教導他們認識上帝及聖經。1783年他在主編的雜誌發表3年來主日學的經驗及呼籲支持,得到各地教會紛紛響應開辦主日學。當時英國教會非常重視主日學教育事工,亦藉著主日學事工,令到教會得到復興,社會也隨之有美好改變。
今天,香港兒童再不欠缺接受教育的機會,主日學的事工可以更專注於真理的教導,同時亦不單只以兒童為對象。主日學的模式現變得多姿多彩。根據今年四月中本會的主日學事工執行委員會問卷調查所得,主日學除了傳統的教學模式外,還有Awana、福音粵曲、讚美操、話劇教學及推動學生靈修計劃等。有些堂會的主日學更為學員安排暑期兒童營、暑期聖經班、讀經營、聖經問答比賽、遊戲競技日、退修日及祈禱俠等活動。這些主日學的活動亦不限於禮拜日舉行。除了主日學以外,有一些堂會舉辦聖經學堂、查經班、信仰栽培課程及門徒課程(紅色、綠色.紫色及金色)……這都是希望弟兄姊妹掌握聖經全面的真理,以致聖經話語實踐於我們每天生活言行中。
各位弟兄姊妹,讓我們肯定信仰生命成長的重要,重視主日學及聖經的教導,正如希伯來書6:1上「所以,我們應當離開基督道理的基礎,竭力進到成熟的地步」,以弗所書4:11-13「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者和教師,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直等到我們眾人在信仰上同歸於一,認識上帝的兒子,得以長大成人,達到基督完全長成的身量。」的提醒。願我們把握每個學習聖經的機會,擺上時間精神,不怕付出努力和代價。願主日學老師能像瑞克斯一樣看見需要,以基督耶穌的心來關愛學生,引導他們明白真理。
最後願主日學成為學生及老師蒙恩蒙福的途徑!


2013年08月4日 
心存良善 
聖靈降臨後第11主日 
第31期 

今年七月初,一宗歷時多年的爭產案終於完結。事主商人因偽造遺囑及行使虛假文書兩罪被判囚十二年,同時遭法官狠斥為無恥、邪惡、極度貪婪的騙子。這案實是警惕世人,亦顯明了「貪財是萬惡之根」(提前6:10上)的道理。
  路加福音12章13節至21節記載主耶穌對一群人講述一個無知財主的比喻,當時有一個人請耶穌吩咐他的兄弟和他分配家產,而主耶穌卻看見那人心中的貪念。主耶穌說:「你們要謹慎自守,躲避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於家道豐富。」(路12:15)人若以追求物質富裕和生活享受為人生終極的意義,這便忽略了人生的短暫與上帝的審判。主耶穌吩咐我們,不要被錢財纏累,教導我們免去貪心的秘訣;「你們要變賣財產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和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裏,你們的心也在哪裏。」(路12:33-34)
  另一方面,保羅在歌羅西書3章1節至17節教導信徒重整生命的優先次序;要棄絕惡行,追求良善。我們既與主耶穌基督同死同復活,我們一舉一動就應有新生的樣式,像基督藉著父的榮耀,從死裡復活一樣。(羅6:4)我們改變生命追求的方向,治死身體的惡行(即脫去舊人),披戴主耶穌基督的美德(即穿上新人)。這樣我們便能經歷、活出豐盛的生命,榮耀上帝!
  各位弟兄姊妹,願我們稱謝上帝,因他本為善,他的慈愛永遠長存!(詩107:1)願我們多結聖靈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5:22)願我們常常禱告:「主啊!將你的話語刻在你子民的心版上,使他們能選擇愛慕你的聖潔及遠離罪惡,求主在他們生命中作成敬畏上帝的心,保守他們不是單單遵守一些教條,而是在所行的事上討你的喜悅,並在他們裡面陶造清潔的心,使他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阿們!(改寫自「為兒女禱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