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綺紅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Yee-hung, Christina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退休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喜愛之金句:
持守信心,常有盼望,愛主愛人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04年03月21日 
新的開始 
大齋節第四主日 
第12期 

「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林後5:17)
有一個基督徒分享他得救的故事時,說:「我靜靜的貼近主耶穌的身邊,俯伏在祂的腳前,祂沒有責備我,因祂知道我已被責備夠了。祂也沒有教訓我,因祂也知道我已經有足夠的教訓。祂只伸祂的手抱我,並用嘴親我的額頭。我從那時起成為一個新人。」

有什麼人主不肯赦免呢?有什麼人主不肯去愛呢?

在路加福音十五章浪子的比喻中,描述到小兒子任意放蕩,浪費貲財,耗盡一切所有的,但當他醒悟、知罪、回轉,回到父家,他的父親是熱切地歡迎他歸來,小兒子重獲那尊貴的地位,兒子的身份。這正是天父欣然接納罪人悔改的寫照。上帝的愛超過我們的愛,上帝所行的不像我們所行的,所以我們有盼望,可以有新的開始。

以色列民族也是這樣經歷,見証新的開始。在約書亞記五章述及耶和華對約書亞說:「我今日將埃及的羞辱從你們身上輥去了。」因此,那地方名叫吉甲,直到今日 (「吉甲」就是「輥」的意思)。(書5:9) 以色列民出埃及的事蹟中,埃及人大概曾譏笑以色列人,說上帝把他們領到曠野是要殺戮他們(參出32:12;申9:28);出埃及的頭一代以色列人因得罪上帝都死於曠野,不能徹底擺脫埃及的嘲諷,但當第二代以色列人在迦南地的吉甲接受割禮時,表示他們是與上帝立約的選民,上帝應許的迦南地和福氣,屬於他們所有,一洗以前的羞辱。在吉甲,「逾越節的次日,他們就吃了那地的出產,….. 他們吃了那地的出產,第二日嗎哪就止住了,以色列人也不再有嗎哪了。那一年,他們卻吃迦南地的出產。」(書5:11-12)

人生難免有犯錯,基督徒難免有失腳,但主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總是伸出祂的手,要接受一切來到祂面前的人。新的開始對我們來說是何等的喜樂,安慰與鼓舞呢!


2003年08月3日 
勤奮盡責的服事 
聖餐主日 
第31期 

今主日崇拜主題是「勤奮盡責的服事」,這主題令我想起在今年非典型肺炎期間,與疫症抗爭和殉職的醫護人員,他們奮不顧身、盡忠職守、日以繼夜地照顧受感染的患者,甚至有些因照顧病患者而獻上了生命。一場世紀疫症的勝利,有賴勤奮盡責的醫護人員,一個成長教會的建立,有賴基督門徒勤奮盡責的服事。
「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凡事長進,連於元首基督,全身都靠他聯絡得合式,百節各按各職,照著各體的功用,彼此相助,便叫身體漸漸增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弗四:11-16)保羅在此告訴我們,是主耶穌基督將各樣的恩賜賜予我們,並選召我們成為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祂這樣做是為了一個重要的目的:使祂用寶血所買贖的聖徒成為完全,得到充足的裝備來完成建立基督身體(即教會)的服事工作(參“The Amplified Bible”)。因此,作為教會屬靈的領袖,無論是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等,我們的異象和負擔或有不同,但必須完成的都是一樣:就是裝備信徒,並引領他們進入服事工作,使他們成為上帝國度裡的工人。

願使徒能挑旺聖徒的心志,先知能激發起信徒渴慕上帝的話語,傳福音的能喚起上帝兒女熱愛失喪靈魂的心,牧師能火熱人們彼此相愛的熱誠,教師能使人行在上帝的真理之中。願每一位基督信徒能發揮恩賜,配搭合作,積極勤奮地在教會中興旺聖工。

以主耶穌基督為元首,加以教會屬靈領袖與各聖徒共同勤奮盡責的服事,便能建立一個健全、增長的教會。


2003年03月2日 
榮耀得彰顯? 
婦女‧聖餐主日 
第9期 

今主日是婦女主日,在此透過近期兩項調查,讓我們對今日男、女的情況,有一點的認識及反省。
二00二年十二月香港中文大學市埸學系對本港女性進行一項調查,調查顯示,在經濟低迷下,超過八成半的受訪女性,每月仍會平均花費超過五百元在美容方面,當中更有超過兩成受訪者,每月花費在衣履方面的消費達一千至二千元,亦有接近五成的受訪女性表示,每月也會花費購買有關纖體的用品。中大市場學系一教授表示,調查反映雖然本港經濟不景,但香港女性仍然注重外表儀容,愛名牌,以提高競爭力。

二00二年十一月小童群益會與廣州市婦女聯合會在兩地以問卷訪問一些父親,六成在香港,四成在廣州。調查發現,香港爸爸較廣州爸爸壓力大,香港爸爸的壓力主要來自經濟、工作,廣州爸爸的壓力則來自經濟及子女管教。有五成香港父親擔心收入減少,廣州的則只有三成,三成港穗父親都同樣對糾正子女行為感到壓力。調查亦發現,香港父親較保守,五成仍抱著「男主外,女主內」思想,認為妻子不應外出工作,廣州則只有兩成半受訪者認同。至於家庭角色,五成廣州父親較願意與妻子分擔家務,香港只有百分之二十八之父親與配偶一同做家務。六成廣州父親願意與配偶分擔照顧子女的責任,香港只有三成。小童群益會總幹事表示,廣州對男女平等觀念較開放,由於國內自小便灌輸男女平等的觀念。

廿一世紀的香港,是否已經男女平等?香港的男性與女性如何面對競爭與壓力?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按著社會的標準、價值觀作為生活的取向,抑或按著聖經的教導,作為行事為人的準則呢?讓我們重溫上帝的創造故事。「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創一:27)「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二:18)男、女皆為上帝所造,有其重要的目的,讓兩性互相幫助,互補不足,使生活幸福、快樂。再者,神學家加爾文認為人生存的目標和意義就是「唯獨上帝得榮耀」,這是基督徒一生中最重要和唯一的責任。今日,無論在社會、家庭或教會裏,男女二性必須互相愛惜、欣賞,彼此尊重、幫助及配搭,才能真正表達上帝的心意,令沉重的人生變得輕省,乏味的生活變得精彩。讓我們在基督裏忠於主所託付的使命,男、女攜手榮耀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