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慈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WONG Yuk-chee, Peter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亞斯理堂主任牧師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各著標竿直跑。 
喜愛之金句: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 12:1)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2010年02月28日 
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社會關懷主日 
第9期 

近年來社會政治事務愈趨多元化、政治化和複雜化,不同群體或因著理念尋求公平、公義,或因著利益的分配以相繼作出回應。回應的形式有溫和理性的,也有較前衛和激進的。「八十後」的群體近期就著對政府興建高鐵和不滿政改進度而作出激烈的表達,已引起社會上不同層面的關注,不同宗派教會就著現今社會問題也有不同程度和形式的關注。

當然,教會群體是難有一致的共識來回應錯綜複雜的社會和政治問題,但是教會卻能關顧現今社會上不少被政府和社會忽略的弱勢社群需要,我們知不知道他們正等待著我們的關心?他們已經等待了很長的時間,我們有否敏感到他們的需要而作出回應行動?他們還需要等待多久才能得到我們的關心呢?所以,希望我們不要再讓憂傷的心靈繼續無了期的等待,以致他們得不著醫治而枯乾。不要再讓得不著溫飽的肉身無可奈何的等待,以致他們失去了寶貴的生命,好像在春節期間幾位長者失去了生命一樣。不要再讓破碎的家庭漫無止境的等待,以致他們失去了應有的幸福快樂。

其實,不單祗弱勢的社群等待著我們去關心他們,上主也一直等待著我們以實際的行動,與他一起共建聖經以賽亞書六十五章17至25節所應許的美麗願景。「看哪!我造新天新地……我必因耶路撒冷歡喜,因我的百姓快樂;其中必不再聽見哭泣的聲音和哀號的聲音。其中必沒有數日夭亡的嬰孩,也沒有壽數不滿的老者……他們要建造房屋,自己居住;我選民親手勞碌得來的必長久享用。在我聖山的遍處,這一切都不傷人,不害物。這是耶和華說的。」

讓我們不要再等待了,請善用上主給我們的生命,學習他的榜樣恒常地進到那些被擄的、瞎眼的和受壓制的群體當中關心和服侍他們。以致我們能一起學習上主無私的大愛,實踐基督犧牲的精神和經歷聖靈奇妙的大能!


2009年11月1日 
懷盼望活新生命 
聖靈降臨後第廿二主日 
第44期 

在今天科技日新月異的世代中,我們經常不斷替換和更新很多生活和工作中的用品,如電腦、電腦軟件、手提電話及攝影機等,但是很多時,我們卻往住忽略了我們的信仰,是否也需要不斷的更新,好使我們屬靈的生命能真正合乎上帝的心意。啟示錄二十一章1至6節正好給了我們關於生命更新幾方面的重要教導。

首先,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能否與主有緊密的關係。啟示錄二十一章3節上提到「……看哪,上帝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人同住」。我們當然明白到上帝不能在肉身上與我們每天一起的生活,但是更重要的是我們有否每日透過安靜、讀經、認罪、祈禱、唱詩和反思等的操練親近上帝,讓我們的心靈每天與主緊扣,以致我們的屬靈生命能每日不斷的學習、更新和成長。

其次,啟示錄二十一章3節下「他們要作他的子民,上帝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上帝」進一步的提醒我們要成為上帝的子民。成為上帝子民的意思是要我們清楚我們的角色和責任。子民需要完完全全的信賴將生命託付於上帝的手中,並且願意絕對順服以活出上帝的旨意成為我們生命的目標。並且,上帝願意親自與我們同在,不單是我們蒙福的途徑和恩典,他也成為我們生命的同行者和生命師傅,不斷修剪我們生命中的枝枝節節。

最後,啟示錄二十一章4節「上帝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帶出生命中其實充滿著無限的盼望,只要我們能放眼明天確信一切盼望的源頭來自大能的上帝,因為祂必會在我們面前預備一條新的道路。


2009年03月15日 
生之勇氣 
大齋節第三主日 
第11期 

「大智若愚、大勇若怯」 是中國人多年來從生活經驗累積而成的智慧和道理。其實,勇敢和怯懦有時更是一個銅板的兩面,問題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否將勇、怯與我們的信仰結合並且將它表達得合宜和適切,今天讓我們再一次在耶穌基督的生命中學習這寶貴的屬靈氣質。

耶穌基督的勇氣在於祂願意承擔上帝的使命,道成肉身來到我們生活的世界,並且被釘在十字架上成就上帝的救贖。我們可以嘗試代入其中,由祂踏上救贖世人之路開始,到被猶大出賣和彼拉多刻意犯錯的審判,祂原本有很多機會可以除去這苦杯,但祂沒有為了自身的安舒避免肉身之苦,最後更在十字架上堅定地說出「成了」,給了我們作出美好的榜樣。

美國著名神學家保羅田立克Paul Tillich曾經寫了一本名為「生之勇氣」的書(The Courage to Be)來表示真正的勇氣不是匹夫之勇,也不是血氣之勇,更不是自以為是的勇氣。真正的勇氣源自對上帝的信仰,是祂所賜給我們的,要叫我們在這不公義的世界和社會中為真理發出勇敢的呼聲。當一群文士和法利賽人試探耶穌,問祂如何對淫婦的罪行作出審判時,耶穌懷著無比的勇氣和智慧回應他們的質詢,結果文士和法利賽人一個一個的相繼黯然的離開。

當我們面對社會上很多不公義的事情時,求主賜給我們無比的勇氣學習祂的榜樣,不單祗能清晰明確的表明我們信仰的立場,更加能盡我們的本份為主作美好的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