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慈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WONG Yuk-chee, Peter 
按立/轉職年份:
199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亞斯理堂主任牧師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各著標竿直跑。 
喜愛之金句:
你趁著年幼,衰敗的日子尚未來到,就是你所說,我毫無喜樂的那些年日未曾臨近之先,當記念造你的主。(傳 12:1)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2004年08月22日 
滿有感召力的生命 
聖靈降臨後第十二主日 
第34期 

現今基督徒最需要的就是建立表裡一致的信仰生命。我們聽道不少、學道也深,但是行道卻是最軟弱無力的一環!經濟學家弗利文曾說過一句明言:「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同樣在信仰的路途上,也沒有任何捷徑而不需經過努力,使我們能建立有感召力的信仰生命。

使徒行傳十六章19-34節記述保羅和西拉在腓立比,因著福音的緣故被收在監裡,面對著牢獄艱難的日子,保羅和西拉在半夜裡仍然能充滿著信心,禱告和唱詩讚美神。並且因著地大震動,鎖著他們的鎖鍊雖然都鬆開了,他們卻沒有逃走。正正因著他們在牢獄裡活出信仰的生命,所以能感染和感動了禁卒和他全家信了主!這個熟悉的見証能使我們再一次反思,全心倚靠神和讓神掌管的生命所產生的能力,是如何具有感召力和震撼。

充滿感染力的生命尤如大自然的花粉一樣,能在不同的地方和時空下,不停的傳播,也像一粒種子落在地裡死了,就能結出許多子粒來。要使我們自己的生命充滿感染力、並且能成為別人的祝福,最重要的是我們有沒有在每一日的生活中,真真正正的將聖經的話語實踐出來,當然能將聖經的話語實踐出來的一個重要秘訣,就是每一天我們都要經常(多次的)誦讀上主的話語。我想大家可能會覺得我們都瞭解和明白上主話語的重要性,但是我們若撫心自問,相比我們每天用了多少時間觀賞奧運的節目或其它我們有興趣的事,我們每天花在聖經上的時間…,我們便會即時明白到我們現今的光境是如何?

所以,求主幫助我們,由今天起改變我們的生活習慣和信仰生命,使我們軟弱和無感召力的生命,因著主的充滿,也讓我們的生命充滿著感召力,並且能帶來震撼!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雅 一:22-24)


2004年02月29日 
社會關懷齊參與、福音遍傳指日待 
社會關懷主日 
第9期 

面對現今香港變幻莫測和「病入膏肓」的社會,關心社會是我們作為上帝兒女需要每日面對的責任和挑戰,相信藉著我們的關心和付出,上帝的國度便能早日實現在地上。
去年本會社會服務部轄下之社會事務關注小組,曾於七月下旬舉辦了為期二星期的「社關隊」活動,約有二十位來自本會好幾間堂會之弟兄姊妹參加。透過「社關隊」之活動,讓弟兄姊妹親身探訪居住於板間房的新來港人士、工業福音團契之戒賭小組成員及紫藤機構服侍之前線性工作婦女,此外他們又能與不同大學和學科的學者、立法局議員、神學教育工作者和本小組之組員,對社會關懷和學習有多方面的討論和分享。參與這次活動的弟兄姊妹大多數覺得不單祇擴闊了他們的社會視野,更加能讓他們從信仰作出不同和深入的反思。

今年社會事務關注小組將於七月或八月期間繼續舉辦「社關隊」活動,期望今年能有更多堂所的弟兄姊妹參與,因為惟有透過親身的體驗,我們對社會關懷才能真正有多一點點的認識;才能明白到社區的需要;才能透過我們的關心、付出和服侍,讓上帝的大愛散播於社區中,使我們的朋友和街坊經歷和接受上主的大愛和恩典。

另外,更希望各堂所能落實於去年總議會會議中通過本會之社會服務使命宣言,在今年內能確實的推動和安排弟兄姊妹走出我們的禮拜堂,帶著上帝的祝福和恩典進到社區的不同角落,關心和服侍我們的鄰舍!

「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雅各書 一:22)

「在上帝我們的父面前,那清潔沒有玷污的虔誠,就是看顧在患 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且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雅各書 一:27)


2003年11月9日 
中國太空人楊利偉升空的盼望意義 
聖靈降臨後第廿二主日 
第45期 

最近中國太空人楊利偉到訪香港,不但掀起全港升空的熱潮,更加使中國和香港對前景加增無比的盼望,我想這次升空的意義也可以讓我們作出一些反思。
這次升空帶來這麼大的迴響,最重要是能觸動中、港兩地人民的心靈,不單讓中國和香港人對國家在國際升空舞台上的肯定,更能引發對個人、生命和國家的盼望,可轉化成活潑和澎湃的動力。我想我們的信仰更應充滿著活潑和動力,問題是我們有沒有好好真正活出我們的信仰?我們曾經被聖靈觸動我們的心靈,我們願否繼續讓聖靈在我們身上工作,並且藉著上帝大能的幫助,你、我的生命也同樣能觸動別人的心靈!讓我們的信仰能重新帶給我們和教會活潑的盼望。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彼前 一:3

另外,從不同的媒介報導楊利偉多年接受航天訓練的過程中,我們便明白到,他能夠在十多億人口中成為中國歷史上升空的第一位太空人,實在不是偶然或單單是幸運之神所眷顧。楊利偉於接受航天訓練期間,為了要專心的學習,訓練中心實行全封閉式的管理,所以航天員們只能在週六和週日回家,從週一到週五,他們食飯和住宿都在宿舍進行,這種紀律嚴格的要求是他今日能得到尊崇和成功的重要因素。作為上帝兒女的我們,我們有沒有同樣的心態和耐力,願意接受上帝嚴格的管教和訓練,以致我們能真正成為上帝的精兵,使我們能同得天國的盼望。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彼前 一:13

當然,楊利偉對生命的盼望可能建基於對自己和國家的信念,但是,我們明白到作為上帝兒女的盼望和一切都在於上帝,所以我們需要不斷較正我們人生的方向和目標,好叫我們真能找著這個重要的盼望!

「你們也因著他,信那叫他從死裡復活,又給他榮耀的上帝,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上帝。」 彼前 一: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