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津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LAM Chun, Tim 
按立/轉職年份:
2002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會長、觀塘堂主任牧師、循道衛理觀塘社會服務處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本地宣教事工執行委員會成員、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喜愛之金句:
約翰福音十五章11-17節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2020年02月23日 
社會關懷的再思 
社會關懷主日 
第8期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你關心你所身處的社會嗎?你有積極了解社會的狀況和各種問題嗎?你會嘗試為這些問題做一些事,即使可能只是杯水車薪嗎?而更重要的是你認為信仰的使命跟社會關懷有關係嗎?
從聖經的時代開始,作為上帝的子民便有關心和祝福社會的責任,在古代人民生活比較不穩定,而政府對貧苦大眾的支援亦十分缺乏時,上帝呼籲他的子民要樂於與有需要的人分享。雖然到了今時今日,不少地方人民的生活已經在政府的支援下相對變得穩定,但社會中仍有不少貧乏的人,不單在物質上、也有在心靈上的,因此今天我們的社會關懷除了扶助貧困之外,也包括了提升人際關係、情緒支援及改善公共政策等方向。
在華人基督徒中,多有因為受到保守福音主義的影響,認為教會的使命只是傳揚福音,因此不應花費資源在其他次要事情上,即使願意在社會關懷的事情上多做一點,目的亦只是為了令人接受福音。但只要我們回到聖經,特別是細察主耶穌基督的生平,便不難發現上帝所愛的不單是我們的靈魂,而是我們整個的生命,主耶穌不斷地治病、趕鬼、甚至施行神蹟供應人的需要,當中並沒有計較受益的人最後是否成為他的跟隨者,當然我相信主耶穌希望每一個人都能成為他忠實的信徒,但當他為人的需要而作出種種偉大的行動時,完全是出於他對人的愛和憐憫,是自然的、是沒有計算的,因此本宗一直所相信的是社會關懷跟傳福音兩者並不互相排斥、也不是從屬的關係,更不是彼此分割的,而是在上帝所給予我們「愛人如己」這大使命中的兩個重要的實踐方向。
以上所說的正是今天本港社會服務的主要工作範疇,本會及個別堂會開辦了多個社會服務單位,每個單位都在其身處的社區提供了很多美好的服務,但是否這樣就可以取代我們每一個人對社會的關懷呢?還是應該為我們每一個信徒在社會關懷的事情上提供更多的機會和更大的動力呢?身處這場疫症,但願我們所看見的不單是困難和問題,同時更看見社會中彼此關懷的美善光輝,又願我們每一個作為循道衞理聯合教會的會友,都能領會上帝對世人全面的愛,努力關心和認識社會,不單在個人層面、更在堂會和服務單位的層面上一同努力造福社會。


2019年12月8日 
勤讀聖經、祝福滿滿 
聖經主日  
第49期 

聖經是一本怎樣的書?它是一本很厚的書,一本很重要的書,一本很古老的書,一本很神聖的書,一本很難明的書,一本有很多不同版本的書,一本很暢銷的書,以上答案都是對的,但我認為最好的答案就是:它是一本我所喜愛和常常閱讀的書。試問在你的生活中,有沒有每天閱讀聖經的習慣?是否每天都因閱讀聖經而得到上帝的賜福呢?
我十分感謝當年為我做栽培的弟兄,他在我初信之時已鼓勵我有計劃地閱讀聖經,他說全本聖經共有1189章,如果我能夠每日讀3章,那麼大約一年後便能讀完一次聖經了。在計劃開始的時候,當然也曾遇到不少的困難,但憑着自己一份堅持,再加上每次發現有不明白的地方時,亦可以向其他幾位弟兄分享和請教,大約在2-3個月後,不但培養到一個每日讀經的習慣,還開始對聖經產生很大的興趣,最後只用了大約10個月,便完成了這個讀經計劃了。之後,我並沒有停下來,繼續用不同的方式和計劃來閱讀聖經,漸漸更發現聖經中的經文每時每刻都成為我在生活中的指引和安慰,令我的每一天都充滿着意義、方向和力量。
大家不要以為當時的我已十分了解和掌握聖經的真理,因為當我在1992年進入崇基學院神學院(當時的崇基神學組)攻讀神學之時,才明白原來自己對聖經和信仰的認識是多麼的膚淺和片面,不過這發現沒有成為我的打擊,我想如果我對聖經只有片面的認識下,都已經得着那麼多的幫助,那麼當我對聖經有更全面的認識時,幫助豈不是更加難以想像嗎?廿多年後的今天,雖然我仍覺得自己對聖經的認識有不足的地方,但我卻十分樂意為聖經作見證,盼望你也能夠有計劃地閱讀聖經,讓讀經成為你的習慣,更成為你生命的祝福。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使人甦醒;耶和華的法度確定,使愚蒙人有智慧。耶和華的訓詞正直,使人心快活;耶和華的命令清潔,使人眼目明亮。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敬畏耶和華是純潔的,存到永遠,比金子可羨慕,比極多的純金可羨慕;比蜜甘甜,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詩篇十九7-10)


2018年12月2日 
時刻警醒、委身差傳 
將臨期第1主日 
第48期 

聖經中確切的預言,在世界終結的時候,主耶穌基督會回來,迎接他的信徒返回天家,沒有人知道主何時回來,但主要求我們時刻警醒,並努力在人生的每一天,忠心為主而活。具體來說,這是一個價值觀的轉變,由過去只顧如何讓自己及身邊所愛的人,生活過得更豐富和快樂,變成也關心如何將上主的恩典與世人分享,甚至視他們的福祉,如同自己的福祉一樣。
  有一點是肯定的,今天與主再來的日子,比聖經的時代已經更加接近了,但我們警醒的心有沒有與日俱增呢?還是我們都像大部分世人一樣,沉迷於享樂之中呢?面對信仰和世界截然不同的價值觀,我們如何才能做得更好呢?我鼓勵大家要努力分享信仰,委身差傳。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九章16節說:「我傳福音原沒有可誇耀的,因為我是不得已的,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這是甚麼意思呢?莫非保羅是因為害怕被主責罰才去傳福音嗎?當然不會,作為一個牧者,我體會到保羅的心情。首先我相信傳福音是一份生命的自然流露,當我們認識主,領受從他而來那份無條件的愛和赦免後,實在是很難不去傳福音的。正如我們在一間餐廳吃到一道從未嘗過的美味佳餚,而且餐廳願意無限量免費供應這道菜給更多的人,我相信大家都必定會很雀躍地向任何人作出介紹,甚至欲罷不能。那麼如果今天,我們不去傳福音又代表着甚麼呢?會不會是因為我們未曾體會到信仰所帶給我們的益處?或是我們對信仰都未有真正的認識、或未有從信仰中得到足夠的信心和愛心呢?以上種種情況的出現,受虧損的不單是那些未曾相信主的人,更是我們這一群不傳福音的信徒!
  今主日是將臨期的開始,再次提醒我們主必快來,我們要時刻警醒,忠心為主而活。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指標,就是我們分享信仰,委身差傳,但願我們每一位都能以此為目標,讓主的福音能真正落實我們的生命之中,並成為世上所有人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