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惠嫦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WONG Wai-sheung, Sally 
按立/轉職年份:
2007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九龍東聯區聯區長、沙田堂主任牧師、廣源堂顧問牧師、海外宣教事工主任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以馬忤斯之旅事工執行委員會主席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與主同行、愈顯主榮 


上一頁 1 2 3 4 5 6 7 下一頁        
2019年08月25日 
佳美的腳蹤 
差傳主日 
第34期 

「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羅10:15)
  我們能夠參與宣教工作,不是因為自身能力過人,卻是來自一份「感召」,正如保羅自從與耶穌相遇後,生命改變了,感召也油然而生,漸漸地踏上往外宣教的路程。感召乃源於上帝放在我們心靈內一份意願,建基在與基督連接的關係上,因而願意跟隨主,願意以基督的召命為自己的召命,願意一生受主的差遣,不是一刻的喜愛和三分鐘的熱誠,而是一生的意願,願意與人分享信仰,分享基督的福音。
  回顧中外教會過去的發展,若不是因着受感召的信徒走出去,福音如何能傳遍各地?他們因感主的愛,甘願放下自我,樂意承擔使命。還記得來自英國本宗的俾士牧師嗎?還有先後來華傳道的馬禮遜和戴德生、到緬甸的耶德遜、非洲之父李文斯頓……。他們不惜放下原有的工作和親友,離開本鄉去到不同文化的地區,為了向那裏的人傳道,以基督的愛服侍他們。無論是有名的或是無名的傳道者,他們回應了基督的託付,接受了差遣,在人生中展現佳美的腳蹤和奇妙的宣教旅程。
  一個健康的教會,是樂意奉差遣及以任何形式參與宣教;而到海外宣教,是一個實踐將基督福音帶到那些更遠和未得福音之民的途徑。雖然不是每一位信徒都會感召到海外去傳道,但每一位信徒都是被召作基督的僕人,與基督同負祭司之職。除了成為宣教士外,你也可以成為宣教士的代禱者、成為關懷宣教士的支援者、成為差遣教會的海外宣教推動者。如果你從來未試過了解甚麼是跨文化宣教,為基督的緣故,你願意嘗試踏出一步,在一生中最少參加一次海外短宣學習,藉此了解和體驗甚麼是跨文化的宣教,以及細察基督在你生命中的心意?


2018年08月12日 
澳門宣教.薪火相傳 
澳門宣教主日 
第32期 

一九九零年八月五日下午三時三十分為澳門堂舉行首次主日崇拜的日子,適逢今年八月五日也是主日,回望這個特別的日子,我們一方面為本會澳門堂成立二十八年獻上感恩,另一方面也為澳門宣教繼續守望。
  探索開拓澳門宣教其實始於一班來自當年青年事工屬下一個小組「海外宣教關注小組」的弟兄姊妹,在一九八七年進行探索、祈禱和探訪澳門教會,經過學習階段遂提出計劃並在一九八九年總議會代表部會議獲通過,於是正式開展澳門宣教事工。澳門宣教也可算是本會在香港作海外宣教的第一步,當澳門回歸後,澳門宣教也不再納入海外宣教範疇。
  這些年來,宣教的路真是不易。有一首現代詩歌,其中歌詞「路是難走,但比起你的十架路,我今天算甚麼!來起身再走過。」我們難走的路總比不上昔日主耶穌要走的路,今天因有主的同行,所以可以起身再走過。正如五餅二魚的神蹟,門徒在沒有足夠糧餉也想不到任何方法去照顧群眾的需要,也沒有料及耶穌的回應,祂竟然藉着小孩所付出的五個餅和兩條魚來餵飽了五千人。可惜不是每一個見過和經歷過這神蹟的人都必然接受耶穌所指示生命之糧的真正意義。
  雖然如此,今天我們仍然繼續承傳這宣教使命,因為這不是一份工或是一件事工,而是生命成長和回應主愛的持續行動。保羅提醒我們,作為從基督學過道的人,就要脫去舊我穿上新我,建立一個合一及彼此結連的身體(教會),並且效法上帝,作蒙慈愛的兒女,作馨香的供物和祭物獻給上帝。獻給上帝,需要一份甘心願意的態度和順服的行動。為這咫尺天涯的澳門宣教使命,你願意為此放上禱告、時間、才幹和金錢嗎?也為自己可以如何回應尋索主的引導而禱告?不是為澳門堂,是為主耶穌而願負起薪火相傳之使命。


2017年08月13日 
澳門宣教.代代相傳 
澳門宣教主日  
第32期 

可知道本會澳門宣教事工的發展是始於何年?是在一九八九年,當年七月三十日差傳主日更在各堂及佈道所特別為澳門宣教事工收集奉獻,這只是另一個起步而已。早於一九八七年本會舉辦堂會更新諮詢大會後成立多個學習小組,其中一個為「海外宣教學習小組」,一班有心關懷海外宣教的弟兄姊妹走在一起,一同探索本會海外宣教的可行性(當年澳門尚未回歸,所以還算海外吧。)如此開拓了澳門宣教事工。
本會在澳門宣教快踏進三十個年頭,過去廿多年究竟澳門宣教的難處在哪裏?一篇刊載於一九九五年九、十月號《中信傳書》主題文章:澳門福音禾場「澳門,妳的難處在哪裏?」,當時多位宣教士和牧者綜合難處包括:澳門人口流動大、不少家庭面臨解體、黃賭毒拉力大、澳門人缺乏渴道心和「一貫道」積極進軍澳門。
昔日的難處,由當年至今,又有多少改變?今天的澳門仍要面對賭業拉力、向上流動的中產家庭、流入社會的外地傭工、政府願意斥資建立社會服務、興建中的港珠澳大橋將進一步帶來方便又頻繁的交通網絡、以及教會仍欠領袖承傳。這些眼見的事,是澳門宣教下一個里程要面對更大的難處還是機遇?
感恩多年來一班忠心的澳門堂同工同道不離不棄守着這片禾場,以及過去兩年來自本會堂會的弟兄姊妹再次燃起參與短宣的小小火焰,期盼這宣教之火可以繼續被燃點下去,照亮別人也照亮自己一家。還有今年下半年我們已聘新同工開拓澳門菲籍人士事工,由國際禮拜堂同工參與督導工作。本會在澳門未來的事工發展,或許可形容為三條腿——社會服務、澳門堂及澳門菲籍人士事工。
難處不是我們不參與宣教的理由,因為能夠參與宣教是上帝的恩典,也是我們學習以信心仰望主而投身宣教,承傳使命。有份於天國工程,是我生之所幸,這是否也是你生之所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