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良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CHEUNG Kwok-leung 
按立/轉職年份:
2014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大埔堂主任牧師、宣教牧養部部長 
與宣教及牧養有關之職務:
青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少年事工執行委員會委員 
電郵:


上一頁 1 2 3 4 5 6 下一頁        
2014年07月13日 
體貼聖靈的感動 
青少年主日 
第28期 

記得早前收音機曾播出一段由記者訪問一位少年人,問他七月一日有何節目和計劃?這位少年人衝口回應,他已拿到門券,可以去巨蛋支持他喜愛的歌星,是他夢寐以求的心願;但又立時補充說,當他聽完那喜愛的歌星演唱,就會立即趕去維園參與遊行。似乎這少年人早已明白記者提問的心思,而他亦早有妥善的計劃,追追趕趕就是為了一舉兩得:既支持歌星,又參與遊行。今天的少年人就是不怕追趕,不怕辛勞,只要是追求夢想,就願意全情投入投身。或許,當要面對這世代的挑戰,甚至活在香港今天的處境,我相信可能我們都需要有像這少年人的勇氣和特質。
羅馬書八章六節:「體貼肉體就是死;體貼聖靈就是生命和平安。」保羅在羅馬書第七章提到靠自己不能克服罪,不能遵行律法;在第八章指示人能勝過罪的途徑,就是藉著聖靈在基督裡,把凡信靠他的人都釋放過來,在聖靈的引導下過成聖的生活。體貼聖靈的,乃是生命、平安。上帝的靈是生命本身的保證,也是與上帝和好的保證,又是平安生命的保證。透過聖靈的工作,基督實際地活在信徒裡面。生命、榮耀的主竟住在我們的身體裡,實在奇妙。雖然我們的身體仍受死的轄制,但我們毋須不安或沮喪。聖靈住在我們裡面這個事實,向我們保證聖靈會使我們必死的身體又活過來,就像他叫基督耶穌從死裡復活一樣。因此體貼聖靈,順從聖靈給予的感動,能使我們勝過肉體的轄制和生活處境的障礙!
一班身處海外的循道衛理青年人,在七月一日雖未能回港,但內心有感動要為香港做點事,因此自發又簡單組織下上載了一首合唱的《問誰未發聲》※,體會到他們帶著一份內在的感動,勝過地域的限制,要為爭取自己的權利與自由,要勇於發聲。
主耶穌在馬太福音五章三十七節中告訴我們:「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求主教導我們有屬天的智慧去判斷是非,更賜我們勇氣去為公義、民主、自由和真理站起來。提摩太前書四章十二節也提醒年青的信徒們:「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但願我們信徒們都能學效主耶穌基督的榜樣: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主同行,阿們。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6F_zWEY4Zg&feature=youtu.be


2013年06月23日 
釋放自由的群體 
聖靈降臨後第5主日 
第25期 

談起悔改,許多人的腦海裏就會出現一個審判者的形象;使人因罪受責。他們心目中所存的是一位可敬又可怕的上帝,要求人過嚴苛的清教徒式生活;上帝更像一個嚴厲的父母,每當我們稍作鬆懈,他便立刻命令我們:「立正!」

其實悔改,就是一個人真正的認識自我,能夠完全坦然面對自己,在上帝面前敢承認自己的污穢,經歷祂施恩之下,生命將感到如釋重負。我們不用壓抑,也不需收藏,更不用再裝假。悔改,並不是全盤否定自我,而是承認自己的本相,從而接受上帝的拯救鴻恩。

經歷真實的悔改,就是體會生命從罪咎的枷鎖中釋放出來,重得自由過新的生活。這釋放與自由,都藉從天上來的救恩而再來!浪子決定要悔改,他「醒悟過來」並摒棄舊有的生活方式跑回父親的家(路十五:17)。格拉森被鬼附的人,鬼附使他瘋癲,住在墳墓裏,與鄰舍家人隔絕;當耶穌逐出「群」鬼,他「清醒過來」,並懇求要和耶穌同行;被耶洗別王后下令追殺的以利亞,他逃到何烈山的山洞中,向耶和華上帝申訴他的苦情,心裡想著「只剩下我一人」;耶和華上帝使他知道他在「以色列中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未曾親吻巴力的同路人」以利亞醒悟了,得力再前行。醒悟(awakening)就是確定自己從罪惡的桎梏裡得釋放,生命享自由,再世為人的重要時刻。

若真實地重視悔改帶來的醒悟,在生命中是如此重要和真實,基督的群體就應常常分享悔改歷程!你的團契小組有沒有讓團友分享個人悔改經歷?教會洗禮班有否幫助每一位準備接受洗禮的,重溫及肯定這屬靈旅程?個人層面上,你有否敏銳聖靈的醒察,自由地活出聖潔和得勝的生命呢?


2012年06月24日 
彰顯主恩 
聖靈降臨後第4主日 
第26期 

教會每次進行洗禮,都鼓勵洗禮者撰寫或分享個人信仰見證。這安排既能增加對新加入教會的弟兄姊妹之認識,又讓全會眾能為他獻上感恩禱告,上帝恩典彰顯在生命中。

上帝在人生命中不斷介入,施行恩典拯救。在耶穌止息風浪的故事中,門徒與耶穌渡河,船因風浪灌滿了水,命懸一線間。門徒向耶穌呼救:「老師!我們快沒命了!」(可4:38)耶穌止息了風浪(可4:39),施行了拯救,他不單施行神蹟的能力,更是因對門徒的愛與關顧。

就是在信徒的日常生活,那應許臨在人生命中的聖靈,時刻參與在你生活中並彰顯著上帝的恩典。少年大衛,面對頭戴銅盔,身穿鎧甲的歌利亞,卻能宣告「我是靠着萬軍之耶和華的名攻擊你。」(撒上17:45)他體驗到上帝在他身上彰顯著大能力的恩典,所以能靠著萬軍之耶和華的名,彰顯著主恩的勝仗。

保羅勸勉信徒,不可白受上帝的恩典,倒要在各樣的事上表明自己是上帝的用人。(林後6:4)人生處境會陷於苦難,面對艱辛,但上帝的用人內心卻可常有喜樂;生活在貧窮,時要面對飢餓貧乏,但上帝的用人還可有能力祝福他人,得享喜樂與富足。這都是源於上帝的恩典,配合著上帝用人的委身行動。凡事謝恩,不住禱告就是秘訣。

你有否憶記起上帝恩典介入你生命的時刻而時常感恩?你有否留意到上帝要透過你的生活和生命,也向別人彰顯出上帝恩典?你有否時刻警醒聖靈是內住在你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