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委身的深度

2016 年 08 月 27 日

讀經
馬可福音一章十六至二十節
經文
耶穌隨即呼召他們, 他們就把父親西庇太和雇工留在船上,跟從了耶穌。<br> 可一:20

當耶穌呼召那兩個門徒時,他們已經有著自己的事業。從今天的經文中,看到他們或許已經事業有成,然而,他們卻優先回應基督的呼召以及隨之而來的新生活。他們的忠誠是絕對的,「全然奉上」,對於基督呼召他們的理由,並沒有絲毫的猶豫或後悔。<br><br>

身為基督徒,我們可以投身於許多不同的事情中:家庭、教會、工作、教育、名譽,或是其他令我們心動的事情,全都需要我們的專注。然而,正如那兩個門徒所示範的榜樣,我們對基督的委身才是至為重要的。基督呼召我們全心全意地見證我們的信仰,既然那些門徒能夠示範何謂委身,我們也同樣可以。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你幫助我們忠誠於你。當我們失落之時,求你尋找我們,呼喚我們回到你身邊,賜予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夠全心全意地委身於你。阿們。 <br> William L. Dike(美國 Maryland)
今日默想
當基督呼召我時,我便立即追隨。
代禱
基督的新門徒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