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錯失的機會

2017 年 03 月 4 日

讀經
歌羅西書 四章二至六節
經文
你們要把握時機,用智慧與外人來往。<br> 西四:5

我已經習慣了電視播映體育節目時使用即時重播。可是,生命是沒有即時重播的,要是我們錯失了時機,就是錯失了。幾年前我看著孫兒玩板球領悟了這一點。先夫和我都不喜歡板球,但因為我們愛孫兒,所以就去看他比賽。<br><br>

我帶一些書本去打發時間,比賽在上午九時開始,下午四時三十分左右完結。我以為比賽沒有甚麼看頭,因為孫兒並不是在投球或擊球。但我聽見歡呼聲,發現自己錯了。孫兒接住了漂亮的一球,我卻錯失了,沒有重播,我不會再有機會看見那漂亮的接球。<br><br>

我們不是常常都錯失了機會嗎?有時候我們忘記了為別人祈禱,在要緊的時刻給朋友打電話,探訪需要我們幫助的人,或向陌生人微笑或說話。我們往往錯失了與人分享信仰的機會。雖然聖靈感動我們,可是若我們沒有留心和順服,就會永遠失去那次機會。當我們傾聽和留心,就有許多機會,藉著與人分享信仰、服侍別人和彼此支持來服侍上帝。

禱告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們傾聽聖靈的感動,隨時都願意順服,使我們能抓緊每一個機會去服侍你。阿們。<br> Lenore Warton(澳洲New South Wales)
今日默想
當我們留心,就看見許多服侍上帝的機會。
代禱
祖父母及孫兒女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