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大齋期的影子

2017 年 03 月 21 日

讀經
創世記 七章十一至廿四節
經文
上帝說:「彩虹出現在雲中,我看見了, 就要記念上帝與地上一切有血肉的生物所立的永約。」<br> 創九:16

我小時候居住的家有一扇大窗,能看著風暴在平原上形成。它們一開始是地平線上的一朵雲,然後愈來愈大,愈來愈黑,向著我們飄來。遠處的地方起了閃電和雷暴,然後捲起大風,鳥兒驚散。最後,風暴黑暗的影子帶著狂風暴雨臨到。風暴過後,太陽出來,有時候還有彩虹。我總會為風暴剛過那股清新的空氣和乾淨的地土而訝異。對我來說,大齋期就像我青少年時期的風暴,最初是既黑暗又嚇人,過後卻變得更晴朗。<br><br>

大齋期逼使我們注視內心,是我們靜下來傾聽上帝、深入讀經,並帶著憐憫世人的心來禱告的時刻。這些大齋期的操練可以是很有挑戰性的,但也在聖靈帶來改變的能力上給我們啟迪。每當我們這樣操練,我們的信心就被更新,迎接必定會來的新開始。

禱告
慈愛的上帝,在這節期內,幫助我們專注於那些能堅固我們信心的操練,因為知道我們的心靈會因此得復甦和更新。阿們。<br> F. Richard Garland(美國Rhode Island)
今日默想
大齋期操練能更新我的信心。
代禱
實踐大齋期新操練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