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大齋期第五主日

2017 年 04 月 2 日

讀經
馬可福音 九章四十三至四十八節
經文
如果你一隻手使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br> 可九:43

我的左鄰右里操超過六十種不同語言,令這裡成為世界上最多元的社區之一。我們的多元是亮麗的,但卻因長久以來的種族歧視而蒙上污點。在以白人為主的警察羣體與非洲或非裔美國人之間的關係尤其緊張。<br><br>

不久前,我們教會主辦了一場社區清潔活動,一起撿垃圾,我問一位警官:「你的首要任務是甚麼?」他說:「在警察與社區之間建立正面的關係。」我感到很高興。我問他我們可以怎樣幫忙撥亂反正,往新方向發展。他說,他不認為過去的事有問題,只是想大家都向前走。我聽到他這樣說,深深感到失望。在那一刻,我曉得自己對悔改的見解是那麼膚淺。我就似那位警官,往往沒有正視以往的罪,就希望有果實纍纍的將來。<br><br>

耶穌在馬可福音九章教導我們,悔改不只是單單道歉。當罪纏繞著我們,我們就把身體的那部分去掉,耶穌運用這個意象向我們說明,真正的悔改需要我們正視過去,並作出改變。耶穌的恩典給每個人和我們的社區帶來新生命。

禱告
恩慈的上帝,給我們勇氣去正視我們生命和社區裡的罪。給我們力量去改變自己和世界,使它們變得更美好。阿們。<br> John Helmiere(美國Washington)
今日默想
上帝能夠轉化人的恩典總是隨時隨在。
代禱
我社區裡的領袖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