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剛強勇敢

2017 年 04 月 4 日

讀經
約書亞記 一章一至九節
經文
你們要警醒,在信仰上要站穩,要勇敢, 要剛強。你們所做的一切都要憑愛心而做。<br> 林前十六:13-14

我們一家為找尋新教會而禱告,我們遇見另外兩家人,也正為同樣的事情禱告。我們一起組成了家庭教會,在禮拜二和禮拜日聚集敬拜和團契。我們每天讀經、相交團契,但到了現在,其中一個家庭因事要離開了。這是他們離開前最後一次團契聚會,我哽咽地說:「我們會掛念你們的。」我感到難過。<br><br>

我們讀約書亞記一章一至九節。約書亞同時面對兩件事:摩西死了,他又要離開熟悉的地方。約書亞一直都是摩西年輕的幫手,摩西曾激勵他要剛強,差遣他帶領以色列人進入應許地(申三:28)。上帝對約書亞的吩咐是直接的,祂要扶持他,「你當剛強壯膽」(書一:6),「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書一:5)。我就像約書亞,從上帝應許裡得勇氣和力量。上帝會與我們同在,也與我們將要離去的朋友同在。

禱告
上帝,感謝你給我們恩典,使我們與其他信徒團契。賜給我們勇氣和力量去彼此相愛。阿們。<br> C. Stephen Smith(美國Texas)
今日默想
基督徒之間的團契是上帝的禮物。
代禱
家庭教會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