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測試池塘

2017 年 04 月 11 日

讀經
馬可福音 十章四十六至五十二節
經文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 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br> 詩九:10

我和兄弟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很喜歡到家裡附近結冰的池塘面溜冰和玩曲棍球。我們要花些時間才知道池塘表面是否夠結實讓我們溜冰。當氣溫開始下降,我們會穿上厚重的衣服到池塘去探個究竟。我們盡一切辦法來量度冰的厚度,包括檢視冰的邊緣,又把大石頭拋進池塘中心,看看冰面會不會被打穿。當石頭能夠滑過池塘表面,我們就認為它已夠安全,讓哥哥來測試它了。哥哥會挺險滑出去,而我和弟弟則心焦如焚地看著冰的邊緣,準備隨時營救哥哥。有時候因為哥哥的體重,冰面會裂開,那麼他會退回來;但當冰面沒有裂開,我們就歡喜雀躍,因為知道可以在池塘上溜冰了。<br><br>

對我來說,信靠上帝就跟我的池塘探險相類似。即使我知道上帝就像結實的冰面,能擔起我的重擔,我仍會猶豫要不要把憂慮交給上帝。我要提醒自己,耶穌基督已走在我前面,讓我知道信靠上帝是安全的。這樣做不單是安全的,更是無拘無束和令人興奮萬分的!

禱告
親愛的、堅定不移和慈愛的上帝,信靠你不都總是容易的。當我們疑惑時,求你赦免我們,又幫助我們信靠你。阿們。<br> Gail Fritz(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上帝擔起我的重擔。
代禱
兄弟姊妹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