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受難日

2017 年 04 月 14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五章九至十七節
經文
耶穌回答[安德烈和腓力]說: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br> 約十二:24

我和丈夫每年都會種植玉米,玉米種子會長成莖,上面長有許多玉米穗,每株穗都有許多玉米粒,我們為此嘖嘖稱奇。這是我們可以賴以維生的東西。耶穌在榮耀地進入耶路撒冷之後,在祂受死、被埋和復活之前的一個禮拜教導這個道理。<br><br>

祂運用上述的說明來裝備祂的跟從者,讓他們接受祂會死去和被埋葬,使他們和其他許多人能得著新生命。耶穌沒有警誡祂的跟從者要保守自己的生命,卻鼓勵他們要願意失去。他們願意捨身的精神,令他們能夠放棄自身的利益,並把自己奉獻給事工。耶穌不多久後就會差遣他們進入世界,按耶穌的教導和以祂的榜樣而活。耶穌也挑戰我們這樣做。

禱告
耶穌,你為我們的罪而死,向我們顯明了你不死的愛,我們感謝你!阿們。<br> Shirley McCoy(美國Florida)
今日默想
我願意失去甚麼, 好使別人能得著在基督裡的新生命?
代禱
農夫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