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不變的價值

2017 年 05 月 11 日

讀經
彌迦書 六章六至八節
經文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br> 彌六:8

一位新來的朋友問我某間商店怎麼去:「店子是在街道的左邊還是右邊?」我答這視乎他從哪方向走去。「要是你從糖廠那邊走去,它就在街道的左邊。」但他還是不明白,於是我簡單地說,店子在街道的西面。西面這個方向,就像東、南、北方,不會視乎你從哪裡走去,它是固定和不變的。<br><br>

我們生命中有些事情乃視乎個人的抉擇:衣服、食物、興趣。可是,對基督徒來說,憐憫、誠實、復和及公義,都是不可議價的事情。我們蒙耶穌的呼召去實踐憐憫與誠實,尋求和平與公義,在任何環境下都對上帝忠誠。這些基督徒的生活方式都是不變的,正如指南針上的方向。它們是耶穌生活的標準,耶穌也呼召我們這樣生活。

禱告
聖者上帝,感謝你擺在我們面前一切的機會。幫助我們好好活出耶穌和平與憐憫的呼召。我們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阿們。(太六:9-13)<br> Philip A. Rice(美國Michigan)
今日默想
耶穌呼召我活出憐憫、誠實、和平與公義的生命。
代禱
新搬來我社區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