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搖旗

2017 年 06 月 10 日

讀經
箴言 三章五至十節
經文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br> 箴三:5

就像許多別的地方一樣,我的家鄉有一個在玉米田中刈出來的迷宮,這玉米迷宮有六畝那麼大,道路縱橫曲折,是不容易走出來的。走進迷宮的人或小組都會獲派一面旗,在迷宮外面有一座塔,能看見全塊玉米田,一個員工會從這座塔仔細看著所有的旗。若有參加者迷失方向或遇上困難,他們會搖旗來吸引塔上那人的注意,然後員工就會派人去幫助參加者。<br><br>

上帝就像塔上的人,祂察看我們所有人,確保我們不會迷失。當我們藉著禱告「搖旗」,尋求指引,我們不是在靠自己的聰明,乃是信靠主。當我們遇上患難,感到迷失,我們毋須害怕「搖旗」,尋求主的幫助。

禱告
親愛的父,幫助我們靠賴你而非自己的聰明。求你向我們顯明你的愛和憐憫。我們按耶穌所教導的,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路十一:2-4)。阿們。<br> Joseph H. Prater IV(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當我感到迷失,我可以祈求上帝的引導和幫助。
代禱
戶外工作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