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藝術品

2017 年 07 月 16 日

讀經
創世記 五十章十五至廿節
經文
約瑟對他的兄長說:「從前你們的意思是要害我,但上帝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使許多百姓得以存活,成就今日的光景。」<br> 創五十:20

很多年前,我與波伯到樹林間散步,他是我的一位教友,也是一位森林系教授。當我們享受著大自然的環抱時,他給我展示了一個生長在樹幹上、圓鼓鼓的,有如籃球一般大小的異物,並且告訴我那是個癌腫瘤。癌腫瘤會在細小的地方產生異變,致使細胞不受控制,以不同的形狀向不同方向蔓延。最終,那棵樹會變得怪模怪樣,醜陋非常。然而,波伯卻告訴我,那些木工藝家卻十分喜愛這種生長形態,皆因可以利用它們製作一些最獨特的盛器和雕塑。那些異物的紋理多采多姿,如波浪般扭曲迴旋。把它們拋光上蠟之後,便成為一件獨一無二的藝術品。<br><br>

既然一位巧手工匠能夠化腐朽為神奇,我們的慈愛上帝也能把我們破碎的生命,轉化為一件滿載恩典與慈愛的獨特結晶。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在我們充滿掙扎的日子裏作工,幫助我們把那些掙扎轉化為你大愛與能力的見證。我們如此祈禱:「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太六:9-13)阿們。<br> Keith M. Curran(美國Virginia)
今日默想
上帝把我們破碎的生命轉化為美麗的東西。
代禱
木工藝家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