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遊牧民族的上帝

2017 年 07 月 27 日

讀經
但以理書 三章十三至十八節
經文
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他必親自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br> 申卅一:8

國與國之間的移民情況愈來愈多,其規模、複雜性和影響力都在與日俱增。遷徙到一個新地方可以帶來莫名的擔憂與恐懼,以色列民在移居異地時,往往以轉拜別神來對應這樣的憂慮,結果觸怒了上帝。然而,新環境也能提供一些深化我們信仰的機會,就像亞伯蘭的生命一樣,上帝吩咐他離開自己的家鄉,前往陌生的土地。約瑟的故事,以及沙得拉、米煞和亞伯尼歌的故事,它們都說明了我們可以怎樣在不熟悉的地方讓人感受到上帝的臨在。最要緊的是無論上帝帶領我們前往甚麼地方,我們都嘗試跟隨他的旨意。<br><br>

聖經一直是我每段旅程的同伴,幫助我看見上帝,研讀和專注上帝的話語,過於在意自己的環境。選擇信靠和注目上帝永不止息的大愛與供應,能夠使我們得著力量,迎接生命的一切改變。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教導我們不管周遭的景況如何都能信靠你、順從你。阿們。<br> Felix Kwabena Donkor(南非Gauteng)
今日默想
不論身在何處,我都能夠信靠和順從上帝。
代禱
移民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