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祈求平安

2017 年 08 月 28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四章廿三至廿七節
經文
要棄惡行善,尋求和睦,一心追求。<br> 詩卅四:14

擔心困擾的日間和無法入睡的夜晚,促使我把自己的困境在每週的祈禱聚會中告訴我的朋友謝利,尋求他的意見。雖然他細心地給我提出了幾個建議,但對我的困境似乎沒甚幫助。及後謝利禱告說:「主啊,求你賜予史提夫平安。」答案浮現了,謝利的禱告化解了我的緊張情緒,皆因我一直失去的就是平安。上帝的平安不是在問題解決了之後才臨到,而是出現在問題之中。<br><br>

後來,謝利的禱告讓我回想少年時的一次經歷。一天,我在暴風雪中走進一個小樹林,因為樹木阻隔了咆哮的強風,所以那片樹林十分平靜安謐,鳥兒在枝頭間飛來飛去,小動物也在柔軟的雪地上四處奔跑。因那裏沒有風,雪花輕柔地從天上降下來;但是當我望向樹林外的景況時,出面依然狂風大作。<br><br>

謝利的禱告使我感到寬心,讓我記起上帝所賜予的平安,就像那個樹林一樣,可以給我遮風擋雨。

禱告
親愛的天父上帝,求你把你出乎意外的平安賜予我們,好叫我們能夠懷著勇氣面對今天的挑戰。阿們。<br> Steven Thompson(美國Iowa)
今日默想
今天我會怎樣尋求上帝的平安?
代禱
平安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