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仍然站立

2017 年 09 月 9 日

讀經
腓立比書 六章十至十八節
經文
耶和華啊,求你施恩給我們,我們等候你。求你每早晨作我們的膀臂,遭難時作我們的拯救。<br> 賽卅三:2

兩年前,我在威力猶如颶風的烈風吹襲兩天後,到我們其中一所教會參加一項活動。經過松樹林時,其中一處地方許多樹木已被吹得四十五度角折彎,甚至斷裂倒下,只有幾棵仍然屹立不倒。我以為因土壤貧瘠和樹根不夠強壯,那些樹才沒能抵住強風。雖然我的推論合理,但卻錯了。之後我發現只因為風勢不是順著慣常的方向吹來,所以樹木沒能抵得住。<br><br>

於是我想到自己的屬靈生命,醒覺到自己有好幾次都在相類的處境下,強風從意想不到的方向吹來,我沒有預備好面對這樣的暴風。在信仰中並與上帝的關係中成長,意思就是知道自己的弱點,並我們需要耶穌基督的救恩。基督幫助我們在突如其來的處境中仍然站立得穩。

禱告
施恩的上帝,讓我們醒覺自己的弱點,並確知你藉耶穌基督給我們的供應。阿們。<br> Eduardo Conde(葡萄牙Aveiro)
今日默想
當我軟弱時,基督就是我的力量。
代禱
自然災害的受災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