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被禱告包圍

2017 年 10 月 27 日

讀經
路加福音 五章十七至廿六節
經文
這時,有些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 卻因人多,找不出法子抬進去,就上了房頂, 從瓦間把他連褥子縋到當中,在耶穌面前。<br> 路五:18-19

教會裡好幾位姊妹組織了婦女祈禱事工,崇拜後其他會眾回家之後,我們就在一個小房間內禱告。在崇拜時會眾為社區的需要和所關心的事祈禱,但有些人有困難時,他們不想告訴全教會,就會請婦女小組為他們祈禱。那些人知道有人會個別地為他們祈禱,幫助他們背負擔子,就是未能解決的問題和無法饒恕的傷害,這是多麼能激勵人心!<br><br>

當我家裡出了事,親愛的姊妹們來找我。在我們的禱告聚會中,我只能哭,她們沒有問我問題,只是靜靜地輕拍我的肩頭和頭部,兩位姊妹承諾為我禁食。教會的姊妹們就像路加福音內那癱子的朋友,她們以慈愛的手和心把我抬到耶穌跟前。加拉太書六章二節告訴我們要「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當我們與哀哭的人同哭,與喜樂的人同樂(參羅十二:15),我們就在向主禱告,祂看見我們對代禱對象的憐憫,就作工減輕他們的重擔。

禱告
親愛的主耶穌,為我們藉著禱告所得著的幫助而感謝你。我們希望成為你在地上的手和足。阿們。<br> Lilya Teplyuk(俄羅斯St. Petersburg)
今日默想
我藉著禱告來回應弟兄姊妹的需要。
代禱
婦女祈禱小組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