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你要痊癒嗎?」

2017 年 10 月 30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五章一至十五節
經文
耶穌……問他:「你要痊癒嗎?」<br> 約五:6

幾年前,倒下的電纜引發了一場山火,燒毀了超過五千畝熱帶草原。這場火令大草原看來像月球表面,一大片土地變為黑色和灰色的灰燼,地面上兀立著許多燒焦了的樹木。<br><br>

我最近到過那裡,那兒仍然殘留了火災的痕跡,但當我仔細觀察,就看見醫治的明證。幾乎在每一棵被燒焦的樹丕的底部,我都看見一抹柔弱的綠色,那是一棵新的嫩枝。大草原肯定正在漫長的復原過程中,新樹的證據令我有理由樂觀和有更新的盼望。<br><br>

我們的生命就像那被燒焦了的土地,尤其當意外的患難出現。然而,隨著日子過去,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會知道醫治正在進行。悲劇與災難能壓垮我們,但我們是有盼望的人,能呼求上帝,尋求新的生長和新的生命。當我們的人生出現不明朗,需要被更新,耶穌就問我們:「你要痊癒嗎?」我們是否願意冒險說:「是的」?

禱告
親愛的主,當我們因生活環境而感到被壓垮時,求你幫助我們轉向你尋求醫治。阿們。<br> Roland Rink(南非)
今日默想
今天上帝正向我顯明哪些新的途徑?
代禱
山火消防員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