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我們怎樣愛自己?

2017 年 11 月 2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十九章十六至十九節
經文
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上帝……『要愛鄰如己。』再沒有比這兩條誡命更大的了。」<br> 可十二:30-31

雖然耶穌說跟隨他的人都要「愛鄰如己」,但是在我一生的大部分時間中,都忽略了這條誡命的最後兩個字──「如己」。過去我並不愛惜自己,總認為自己必須盡善盡美,不曉得怎樣接納自己的種種瑕疵。我深感自責與內咎,直至參悟一個真理:上帝按著我的本相愛惜我、接納我。<br><br>

「本相」的意思是上帝愛我整個人。因著上帝對我們那份無條件的大愛,他差派耶穌來拯救我們脫離罪惡,還教導我們如何過活。耶穌教導我們要愛仇敵:「要祝福詛咒你們的人!要為凌辱你們的人禱告!」(路六:28)他甚至寬恕把他釘<br><br>

在十字架上的人。既然我能夠祝福自己的仇敵、善待和關愛別人,何故我卻無法照樣對待自己呢?
當我們懂得怎樣疼愛自己時,上帝便能夠在我們裡面奇妙地作工,也能夠藉著我們成就美事。當我們學像上帝一樣愛護及接納自己時,便會感到安全和自信,有能力更好地服侍別人。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幫助我們學會愛惜自己,以致我們可以活出關愛鄰舍的誡命。阿們。<br> Pamela Crowe(美國Delaware)
今日默想
因為上帝愛我,所以我會善待和疼愛自己。
代禱
難於愛惜自己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