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愛是永不止息

2017 年 11 月 12 日

讀經
羅馬書 五章一至十一節
經文
愛是永不止息。先知講道之能終必歸於無有;說方言之能終必停止;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br> 林前十三:8

去年夏天,我在本地一間幼兒園擔任夏令營助理,夏令營每星期舉行三天。一群兩、三歲的幼童稱呼我做「莉莉老師」,我們一起畫手指畫,製作水彩毛毛蟲,還在操場上玩裝扮遊戲。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但最棘手的是早上孩子們與爸爸媽媽說再見的那一刻,不管前一天我們玩得多麼高興,還是有不少幼童不願離開父母。我告訴那些憂心忡忡的孩子他們的父母必會回來。到了中午,正如我給孩童們所保證的一樣,他們的父母必會到來,高高興興地迎接他們的子女。<br><br>

有些時候,當我們感到上帝離我們很遠時,就會像那些幼童一樣憂心忡忡。然而,上帝也彷似那些父母,總會前來接回我們。在今天的經文中,保羅給哥林多信徒寫及一些愛的特徵,提醒他們「愛是永不止息的」。當感到絕望時,我們能夠信靠上帝,他總會伴在我們身旁。上帝的慈愛使我們頓覺振奮、堅毅強壯。

禱告
親愛的上主,求你幫助我們想到你的慈愛時常與我們同在,即使在我們遭逢逆境之時。阿們。<br> Lily Hiser(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不管發生何事,上帝的慈愛永不止息。
代禱
幼兒工作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