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最大的誡命

2017 年 11 月 24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廿二章卅四至四十節
經文
愛鄰如己。<br> 太廿二:39

二○一五年十一月,我們學校的美式足球隊剛剛在季後賽中輸掉最後一場比賽,我們感到十分沮喪和洩氣。當我們返抵酒店時,好幾個電視頻道都在報道巴黎的炸彈襲擊事件,屏幕上出現一幅又一幅遭受破壞的影像,這給我上了生命中何謂真正重要的一課。<br><br>

接著的數天,我不斷聽到有關拒絕敘利亞難民入境美國的言論。某個晚上,我與母親談論這件事情,她說倘若我想追隨耶穌的教導,便需要去愛那些我們不容易去愛的人。她翻開聖經馬太福音廿二章,然後讀出來:「『老師,律法上的誡命哪一條是最大的呢?』耶穌對他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這是最大的,且是第一條誡命。第二條也如此,就是要愛鄰如己。』」<br><br>

我留意到這段經文並沒有把誰是我們的鄰舍作出解說,假如我們真的想追隨耶穌基督的教導的話,縱使情況何等艱難,我們也不可以無視那些為了逃避戰亂或是其他衝突而離鄉別井的敘利亞難民。

禱告
親愛的上帝,求你賜予我們勇氣去締造和平,善待身邊每一個人。阿們。<br> Alex Heck(美國Nor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彰顯基督大愛就是永不背棄那些有需要的人。
代禱
為了避難而逃離家園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