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受教的心

2017 年 11 月 27 日

讀經
出埃及記 四章一至十二節
經文
耶和華對摩西說:「……我必……指教你應當說的。」<br> 出四:12

「你應該寫一本書。」我在一位牧師朋友的教會裡主領了一個工作坊,結束後他對我這樣說。他認為我的觀點理應讓更多人知道,但是我覺得他的想法有點兒無稽。我算甚麼?寫一本書?過了一段時日後,我開始著意這個想法,只是仍然覺得自己有所不足。我曾經在診所裡做過一些牧養和輔導的工作,但寫作卻是一件全新的事情。我如何能夠寫作呢?在靈修中,我讀到出埃及記四章一至十二節,記述了上帝對摩西所作出的應許。摩西感到無力與法老抗衡,於是便提出異議,但上帝卻始終堅持。我把今天的經文張貼在自己的辦公室裡,每次當我感到自己無法勝任寫作這份職事時,我便會讀著它。就像摩西一樣,上帝最終教曉我當說的話。上帝藉著一位屬靈導師、不少老師、編輯和其他作家來教導我。十二年後,我的著作終於問世了。<br><br>

我們所有人都會感到自己對某些事情力有不逮,然而上帝是信實的,他會教導我們當說的話。透過很多人給予我的幫助,以及默想聖經時所生出來的種種啟迪,上帝告訴我應當如何落筆,教曉我怎樣做。假使我們懷著開放的心靈面對周遭的敬虔人士的話,上帝便會藉著他們來教導我們當說的話、當做的事情。

禱告
親愛的上帝,我們有時會覺得自己無法勝任你交託給我們的差事,求你就像你應許摩西教導他當說的話那樣教導我們。我們奉耶穌之名禱告。阿們。<br> Gordon S. Grose(美國Oregon)
今日默想
上帝能夠藉著別人教導我、指引我。
代禱
順服的心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