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第一步

2018 年 02 月 12 日

讀經
路加福音 五章一至十一節
經文
西門說:「老師,我們整夜勞累,並沒有打著甚麼。但依從你的話,我就下網。」<br> 路五:5

西門彼得整夜打魚,卻沒有收穫,那時,耶穌來找他,吩咐他回到船上去,把網撒在深水之處。打魚是彼得的職業,他努力了一整夜也毫無收穫。他很可能已經很倦,心煩氣躁,這時卻出現一個陌生人告訴他如何打魚,這人甚至不是個漁夫,還要彼得在昨夜一整晚都沒有收穫的水域作業。彼得其實可以不理耶穌,他可能怒吼,他可以有許多理由去拒絕,但他卻遵從了耶穌的吩咐。<br><br>

彼得不單得到一滿網的魚,更在不可思議的信仰生命中踏出了第一步,就是他開始得人如得魚的人生。當我們有機會服侍主,有時會感到這機會不是我們能力所及的。或許我們第一個反應就是覺得不合理,但只要聽從上帝的指示,走上憑信心服侍的路,即使我們最初有疑惑,但基督的跟從者就是這樣成長的。

禱告
上帝,你是我們的嚮導,求你給我們心思去聆聽,又給智慧去知道你對我們的呼召。我們奉耶穌的名祈禱,阿們。<br> John D. Bown(美國Minnesota)
今日默想
上帝正呼召我以甚麼新的方式去服侍?
代禱
祈求新的機會去服侍上帝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