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全年都是聖誕節

2018 年 02 月 24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一章十八至廿五節
經文
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上帝與我們同在」。)<br> 太一:23

去年聖誕我們收到一個鐘作為禮物,那鐘每整小時就會播放一首聖誕詩歌的調子。我們在將臨期和聖誕都很喜歡聽到這鐘聲。新年的時候,我把鐘拿下來,打算把它收好,待下年聖誕才再拿出來,可是丈夫叫我不要收起它。他十分喜歡聽那些聖誕調子,因為令他想起聖誕的意義。<br><br>

最初我認為在三月、六月和九月聽聖誕音樂是很奇怪的事,但我們慶祝聖誕——上帝道成肉身——的原因,是我們信仰的基礎,也是我們在一年中每天活著的原因。在一整年裡,我們不曉得會遇上甚麼事,有些是令人愉快的,有些則不然,但在馬太福音裡,嬰孩耶穌的降生給我們確據:以馬內利,從歲首到年終,上帝常與我們同在。

禱告
無盡美善的上帝,感謝你在整年當中的每一天都與我們同行。阿們。<br> Priscila Laguna(墨西哥Puebla)
今日默想
上帝藉耶穌的降生應許在一年中的每一天與我同在。
代禱
在全年裡都記念上帝所賜的耶穌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