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算為禮物

2018 年 03 月 2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十章一至九節
經文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 而是從上帝來的靈, 為使我們知道上帝把恩賜賞給我們的事。<br> 林前二:12

我約了朋友吃午餐,當知道自己會遲到時,便給朋友發短訊,請她替我點菜。我們品嚐美食,傾談良久。我回家途中才意識到,朋友不單替我點菜,更為我付費。我撥電話給她,向她道歉,承諾會把錢還她。她說:「算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吧。」我說:「你真好,但下次我們再相約吃午餐時,要由我結賬。」她說:「我希望藉著請你吃午餐,給你帶來祝福。請容許我可以因為不求回報的付出而高興吧。」這使我很為難。然而,我知道付出而不求回報是上帝恩賜的方式。<br><br>

每天我們都從上帝那裡得著許多恩賜,這都是上帝慷慨地向人賜下,我們並沒有賺得,更沒可能回報。我們可以帶著感恩的心接受恩典,不管這是上帝還是別人給我們的。只有我們接受懷著恩慈付出而不求回報的恩典,就容讓別人去經歷他們像上帝那樣付出時所得到的福氣。

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甘心樂意地付出,也成為懂得感恩的領受者,好使你能在一切事上得榮耀。阿們。 <br> Debra Scales(美國Indiana)
今日默想
今天上帝要我懷著感恩的心去領受甚麼恩典?
代禱
感恩地領受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