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真正的價值

2018 年 03 月 3 日

讀經
撒母耳記上 十六章一至十三節
經文
人豈能在隱密處藏身,使我看不見他呢? 這是耶和華說的。我豈不遍滿天和地嗎? 這是耶和華說的。<br> 耶廿三:24

早些時候我去買二手車。我只顧著看車的外表和擋風玻璃上的價錢標籤,幸好記得父親的忠告:「擦亮汽車的表面是容易的,但下面的鏽漬就難以去除了。」他的說話是真的!我查看車子的底部,發現好幾台我原本有興趣的車子外面看來完美無瑕,但底部已經生鏽腐蝕了。若我買下其中一台,那真是不智了。<br><br>

同樣,上帝能看見人的真本性,沒有事情能瞞過祂,也沒有事情最終不會被顯明出來(參路十二:2)。大衛是合上帝心意的人(撒上十三:14),因他的品格而被揀選和看為有價值。當我們禁不住要評斷別人時,要先檢視自己的行為是否敬畏上帝。

禱告
上帝啊,感謝你徹底地認識我們。幫助我們活著,使別人能透過我們看見你。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路十一:2-4)。阿們。<br> Hindrek Taavet Taimla(愛沙尼亞Võru)
今日默想
我要看重自己和別人的內心,就像上帝那樣。
代禱
作智慧的決定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