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上帝的話幫助我們

2018 年 04 月 6 日

讀經
詩篇 一一九篇十至十六節
經文
我將你的話藏在心裡,免得我得罪你。<br> 詩一一九:11

我很容易就與朋友和家人起爭論,我不應常常這樣與人爭辯。若我惹怒別人,就會感到後悔,我願意道歉,不再耿耿於懷。我只是難以不去就時事熱烈地與別人交換意見。<br><br>

我多年來都是這樣,直至有一天,我與父親原本在討論事情,後來演變成爭辯,忽然間我忘記了自己要說甚麼,只記得今天所引用的經文,這是我在幾週前的查經班裡學過的。在一剎那間,我的看法改變了,醒覺到自己太投入那段對話,正想說一些傷害父親的說話,以「贏」得那場爭辯。那天我勒住自己的舌頭,停止爭辯下去。<br><br>

之後,我感謝上帝在最適當的時候讓我想起那節經文。我們愈是研讀上帝的話,就愈能夠在有需要的時候聽從它的指引。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你在我們最有需要的時候藉聖經賜給我們智慧。阿們。 <br> Pamela L. Dorrel(美國Kentucky)
今日默想
我要在開口說話之前祈求上帝的智慧。
代禱
我以言語傷害了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