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一起禱告

2018 年 04 月 30 日

讀經
羅馬書 十二章十七至廿一節
經文
若是可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br> 羅十二:18

我正在監獄服刑,刑期為十五年。不久前我的兒女來探我,我已經三年沒有見他們。我真高興!我留意到八歲的女兒艾詩莉表情冷淡,看來也不高興。當她來到我身邊,她輕聲說:「爸,我要告訴你一些事。學校裡有個男孩子整天找我麻煩,我感到厭煩,想要停止這些事。我希望你能來學校跟他講清楚。」我感到無助,我可以怎樣回應自己的女兒?<br><br>

我靠著我從上帝的話和西班牙文版《靈修日程》所學到的,祈求上帝幫助我曉得如何回應艾詩莉。我擁抱她,說:「我不能去跟你的老師說話,也不能跟你的同學說要他停止他的行為,但我們可以做的,就是一起禱告,祈求上帝處理這個情況。」然後我們閉上眼睛一起禱告。<br><br>

三個月後,孩子們再來探我。我問女兒她那同學的情況怎樣,她笑著回答說:「你記得我們是在何時禱告的嗎?一切都變得改善了,他和我現在是最好的朋友!」

禱告
主耶穌,當我們面對挑戰,願你的話是我們心思意念裡最重要的。阿們。<br> Iverson Emanuel Martinez(洪都拉斯Cortés)
今日默想
上帝能幫助我面對最難的掙扎。
代禱
父母在監獄裡的孩子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