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當我們哭泣

2018 年 05 月 4 日

讀經
耶利米書 卅一章十五至十七節
經文
耶和華如此說:「在拉瑪聽見號咷痛哭的聲音,是拉結哭她兒女,不肯因她兒女受安慰,因為他們都不在了。」<br> 耶卅一:15

兒子聽見電視新聞宣佈我們國家將要開戰時,他只有七歲。他的哥哥問了一些有關戰爭的問題,然後他們就去玩了。那天晚上,七歲的兒子上牀就寢時,我聽見他在哭。我問他怎麼了,他告訴我他害怕戰爭。我向他解釋,戰爭在很遙遠的地方,他是安全的。可是,他哭得更厲害了。我抱著他,他安靜下來,說:「媽咪,我不是擔心自己,而是擔心所有的母親都要哭了!」我聽見他的話,很受感動,也驚訝他的心智已經那麼成熟。他當然是極對的,許多母親將要哭泣。於是我們為所有母親,並可能在戰爭中受傷的人禱告。<br><br>

在今天耶利米書的經文,我們知道上帝聽見我們的哭聲,明白我們的憂愁。上帝應許那些為了失去摯親而哭泣的心靈必得安慰,也應許給我們對未來的盼望。上帝並非遠離我們或不關心我們,而是在我們悲傷時安慰和堅固我們。

禱告
賜安慰的上帝,請與那些今天在哭泣的人同在,叫不再有戰爭的日子快快來到。阿們。<br> Pam Lewis(英格蘭 Essex)
今日默想
當我哭泣,上帝就給我安慰和盼望。
代禱
戰爭受害者
反省問題

戰爭受害者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