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豐收

2018 年 05 月 14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十三章一至廿三節
經文
撒在好土裡的,就是人聽了道,明白了,後來結了果實,有一百倍的,有六十倍的,有三十倍的。<br> 太十三:23

一位教友邀請我們到她的農莊去體驗農耕。一天,我們清早起來到她的農莊去種芋頭(一種根類農作物)。幾週之後,她叫我們回到農莊,查看我們所種的每一棵芋頭,把四周的雜草除掉,以便芋頭能健康地成長,得到豐收。每一棵小芋頭都比之前長得更壯更大,我們都很高興。然而,當我們細心觀察,卻看見差不多每一棵芋頭四周都長了雜草,有些長得比芋頭更高,於是我們把芋頭周圍的雜草拔掉。一位教友看見我怎麼做時,她建議說:「只是除草並不足夠,你要把根也除掉!」<br><br>

這經驗令我想到基督徒的屬靈成長。我們為了成功栽種屬靈果子,就如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也必須完全除掉那些妨礙我們屬靈成長的雜草,包括它的根。

禱告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除掉生命中不必要的東西,使我們成為按你旨意的人。阿們。<br> Kazuo Ishikawa(日本Akita)
今日默想
哪些「雜草」妨礙我的屬靈成長?
代禱
被罪惡纏繞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