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眼中的梁木

2018 年 05 月 26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七章一至五節
經文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br> 太七:3

我和丈夫多年來一起共用浴室裡的洗手盆,水龍頭上總有一滴滴的牙膏漬,而我肯定這是丈夫造成的,這事一直都令我很不快。我會看著水龍頭,心想:「為甚麼他不能清理一下?」或者因為他這樣邋遢而懊惱。幾個月前,我們搬進新房子,主人房的浴室裡有兩個洗手盆。有一天,我看見丈夫的水槽和水龍頭都是乾淨的,而我的卻佈滿了一滴滴的牙膏漬。真相終於大白,我真是羞愧得無地自容!<br><br>

這醒悟令我想到以上引用的經文。我們很容易就假設自己是完美的,可以批判其他人。耶穌並不是這樣看待人,祂勸戒我們要檢討自己的錯失,按上帝的旨意努力加以糾正。

禱告
親愛的父,幫助我們知道自己的過犯,對別人和自己也要寬容。我們按耶穌的教導,禱告說:「父啊,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我們日用的飲食,天天賜給我們。赦免我們的罪,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不叫我們陷入試探」(路十一:2-4)。阿們。<br> Martha Swann Murphy-Shipley(美國Sou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當我禁不住要評斷別人,上帝能幫助我反思自己的過犯。
代禱
已婚夫婦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