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友誼的恩典

2018 年 07 月 28 日

讀經
撒母耳記上 十八章一至四節
經文
朋友太多的人,必受損害;但有一知己比兄弟更親密。<br> 箴十八:24

我和鄰家的孩子都是八歲,我們約定永遠做好朋友,並以特別的握手方式和眨眼來作約定儀式。我們承諾會永遠互相支持,一起玩樂。兩年後,他和家人搬到很遠的地方,我極度失望。祖母安慰我,她鼓勵了我:「你信守了你們友誼的約定,若你的朋友回來,我確信你們仍會是朋友。」這些話到了今天仍然饒有意義。這是我學會為友誼立下承諾的第一課。<br><br>

雖然我仍然為失去朋友而傷心,無論是因為搬家還是死別,然而,我為了與他們相處的時光而向上帝感恩。對我來說,友誼是上帝所賜的恩典,我們可以樂享其中,這也令我們在屬靈上有所成長。上帝有獨特的方式去建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使他們在友誼上和屬靈上都委身成為朋友,可以互相砥礪(參箴廿七:17),比家人更親密。約拿單和大衛之間的友情就是明證。事實上,上帝安排別人在我們的生命中,讓我們成為親密的朋友,是一份極寶貴的恩典。

禱告
天父,我們為你賜給我們的友誼而讚美你。幫助我們每一個認真對待友誼,向別人顯出基督的愛。阿們。<br> Mike Medeiros(美國California)
今日默想
我的朋友都是上帝所賜的奇妙恩典。
代禱
希望建立基督徒友誼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