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永不孤單

2018 年 07 月 29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四章十五至十九節
經文
耶穌說:「我不會撇下你們為孤兒,我必到你們這裡來。」<br> 約十四:18

二○一四年末,我幾乎每天都孤伶伶在房子裡。丈夫去了上班,女兒已經結婚,兒子在六百英里外的地方工作。我們住在一起已經卅二年了,我極度懷念家人之間緊密的關係和歡樂。我難以適應這些轉變。當然,我有數不盡的家務要處理,友善的鄰居和電視節目可以讓我打發時間,但孤獨感還是重重地壓著我。每新的一天都帶來新的憂慮。<br><br>

然而,我讚美永活的上帝,祂沒有撇下我不顧。每天上帝都藉著我讀經的時候與我說話。約書亞記一章五節上帝承諾:「我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這話安慰了我,也給我力量。我把憂慮都交託到上帝手中,為別人代禱。當我學會愈發信靠上帝,我的信心就成長,為我的心靈帶來無比的平安。
我的處境沒有改變,但我的態度卻變了。我靠耶穌的名得安慰,沒有朋友能與耶穌相比。

禱告
主耶穌,感謝你在日常生活中與我們同行,又使我們確知,我們總可以到你那裡得著幫助。阿們。<br> Ravina P. Diarsa(印度Gujarat)
今日默想
我的孤單能成為我遇見耶穌的機會。
代禱
孤單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