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上帝的藝術傑作

2018 年 10 月 26 日

讀經
以弗所書 二章八至十節
經文
我們是他所造之物,在基督耶穌裡創造的,為要使我們行善,就是上帝早已預備好要我們做的。<br> 弗二:10

我最小的女兒很有縫被子的天賦。她聽見我談論以弗所書這些經節之後,笑著對我說,一條被子是有用的藝術品。當我細想被子是如何造成和使用,我領會到她是對的。縫被子的人就著製成品的用途,決定布料、圖案、尺寸和一切細節。雖然許多被子製成品可以用作觀賞,我們也有幾條女兒所造的被子放在家裡作觀賞用,但大部分被子都是會被使用的。我的牀上就鋪開了一條被子,我們也有一些尺寸更小的被子,在嚴寒的冬夜裡用來裹身保暖。我丈夫尤其喜愛以法蘭絨製成的那條被子。<br><br>

縫被子的巧匠小心翼翼地計劃怎樣縫製被子,上帝創造我們叫我們行善,也是按著我們獨特的技巧、才幹和恩賜所能實行的。上帝以愛縫製我們,以信心眷顧我們,我們有責任去遵行上帝為我們定下的道路,主動接觸那些上帝安排我們遇見的人。我們要像有用的藝術品去服侍上帝。

禱告
上帝,感謝你創造我們成為你的藝術傑作。幫助我們運用恩賜和才幹,以你的愛去圍繞別人。阿們。<br> Sara Powell(美國Georgia)
今日默想
上帝創造我成為有用的藝術傑作。
代禱
縫製被子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