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祕訣

2018 年 11 月 5 日

讀經
腓立比書 四章十至十三節
經文
任何事情,任何景況,我都得了祕訣。<br> 腓四:12

多年前我因工作的緣故需要搬到很遙遠的地方。在最初幾個月,我感到很滿足。我有美滿的工作,住在海灘附近的舒適公寓,室友是我的好朋友。之後,我一對從家鄉來的夫妻朋友探望我,問我何以在這裡會感到快樂。他們說,我離家鄉很遠,沒有很多朋友,也不常約會。他們問:「你不感到孤獨和想家麼?」自此,我真的感到孤獨,最後搬回家鄉去。<br><br>

之後,我發覺到他們的說話把我的焦點從我所擁有的轉到我所沒有的去。我現在明白到,在許多景況中,我們是否感到滿足乃取決於我們如何看待自己的處境。<br><br>

在保羅所寫的腓立比書四章裡,道理也是一樣。保羅在那時的處境是惡劣的。可是,儘管保羅落在一切患難中,他「都得了祕訣」。他進一步指出這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基督],凡事都能做。」我在耶穌基督裡找到滿足的祕訣,因此不要把焦點放在生命中所缺少的,卻要放在上帝傾倒在我們身上的一切福氣上。

禱告
親愛的上帝,幫助我們把焦點放在你賜給我們的福氣,並知道我們從你兒子、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那裡得力量。阿們。<br> Scott Martin(美國New Jersey)
今日默想
我忽略了上帝賜給我的哪些福氣?
代禱
因工作關係而搬家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