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看顧照顧者

2018 年 11 月 9 日

讀經
以賽亞書 四十章廿七至卅一節
經文
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br> 賽四十:29

丈夫患了早發性阿茲海默症,我照顧他已經六年了。在那段期間,我面對很多困難。他現在住在護理院,但在那些年間,我許多時都感到自己像被囚禁在家,很想放棄。我只感到挫敗,自問:「為何他不能做一些簡單的事情?或為何他只因為電視節目而那麼激動?」然後我要告訴自己:「他控制不了自己;他的病就是這樣。」<br><br>

事物在改變,而他的世界完全翻過來,這對他來說是異常可怕的。當丈夫的病情每況愈下,我祈求上帝給我忍耐和力量,以愛心去照顧他,尊重他。有時候我不曉得怎樣繼續下去,上帝就介入,給我所需要的力量、忍耐和體諒,把丈夫跟疾病分開來看待。<br><br>

每當我們在患難中以為已無法再向前行,或不知道怎能繼續下去時,我們可以記住,上帝總在我們身旁,幫助我們克服困難。當我們禱告,默想上帝的話,我們就愈能感受到祂的同在。雖然患難或許不會消失,但上帝必幫助我們去面對。

禱告
親愛的主,在患難之中給我們力量和忍耐去依靠你。阿們。<br> Joyce Irvin(美國New York)
今日默想
上帝必給我力量去愛和看顧身邊的人。
代禱
照顧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