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保持簡約

2018 年 12 月 2 日

讀經
以賽亞書 九章一至七節
經文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見了大光。<br> 賽九:2

不久前我在銀行排隊輪候服務,聽見櫃位出納員和顧客都互相抱怨聖誕節帶來的壓力。之後我到超級市場去,一位好友也開始抱怨聖誕令人多麼忙碌。「我要應付許多事情:製作或選購禮物,預備食物,又要參加許多活動。聖誕只叫我頭痛。」她說,我回答說:「可是我喜歡聖誕,尤其喜愛四週的將臨期。」<br><br>

在將臨期的四週內,我們會在家裡和車子內播放聖誕歌曲。在預備食物和買禮物的過程中,我們保持簡約。我們喜愛社區內的活動,也主動接觸別人和送上祝福,特別是那些在聖誕節期倍感困難的人。在將臨期和聖誕,我們有許多方式去迎接基督嬰孩進到家裡,也進到我們的生命中。<br><br>

在所有預備和活動當中,我們可以保持簡約,以享受將臨期和聖誕,並迎接最偉大的禮物——耶穌。

禱告
主耶穌,在這將臨期預備我們的心。幫助我們張開眼睛,看見你進入世界的喜樂,並專注於聖誕的真義。阿們。<br> Barb Sanders(澳洲South Australia)
今日默想
在這將臨期內,我要保持簡約,專注於基督嬰孩。
代禱
專注於將臨期的真義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