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夜間的歌聲

2019 年 03 月 9 日

讀經
詩篇 四十二篇五至八節
經文
住在地極的人因你的神蹟懼怕,你使日出日落之地都歡呼。<br> 詩六十五:8

我打開農舍的燈,把牛羣集合在一起,預備早上的擠牛奶工序。這時,幾隻麻雀在擠牛奶的房舍椽子上,輕聲地吱吱喳喳吵個不停,令我想起主日早上幾位詩班員開嗓的情形。在這樣的清晨,我的心情通常都不太好。我喜歡照顧動物,可是卻感到寂寞。黑夜的幽暗和乏味的工作令我心情沉重,我只感到自憐,渴望日光。但就在這時,傳來了麻雀發出的動聽韻律。在黎明前兩小時,鳥兒的吱喳漸漸變成了向天而發,溫柔、緩慢、響亮的繞樑之音。我感到這些歌聲呼喚我加入。有時候在鳥兒唱歌時,我會伴入微弱的讚美歌聲,有時候我只是在傾聽。我感到像冰一樣的沉重在融化,心裡的喜樂與盼望隨之甦醒。是的,黑夜將盡。或許當我們極為意識到自己的寂寞、在肉身上或人際關係上的創傷,或黑夜轉為光明的渴望之時,我們就能從鳥兒的歌聲之上有所學習。牠們的歌聲在黑夜中達到讚美的巔峰,為將要來臨的晨曦引路。

禱告
親愛的上帝,感謝你在日間向我們顯出你的慈愛,又在夜間使你的歌聲與我們同在。阿們。<br> Ron Silflow(美國Idaho)
今日默想
即使在夜間,上帝的歌聲仍同在,使我心裡滿有喜樂。
代禱
奶農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