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跟隨耶穌的腳蹤

2019 年 03 月 11 日

讀經
約翰福音 十四章十五至十九節
經文
我們若靠著聖靈而活,也要靠著聖靈行事。<br> 加五:25

父親活脫脫就像頭野山羊,步履靈活,我從未見過他絆倒。我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當我們一起走路時,我試著跟著他的腳步走,這是很困難的,因為他腳步很闊。要是我們走在林子裡或湖邊,或在工作,只要我跟著他的腳印走,就知道我不太可能踏到蛇,或因踏在洞上而扭傷腳跟,或絆倒。<br><br>

在我認識的人當中,有人比父親的腳步更穩妥。雖然他走在窄路上,但他的腳步永遠都踏在堅固的平地上。我說的是耶穌的腳蹤,他是道路、真理、生命。自從我開始跟從他的腳蹤,滑倒或跌倒的機會大大減低。他的道路是筆直的,光線也充足。事實上,對所有明白和跟從他的腳蹤行的人來說,他的腳步清楚表明在聖經裡。他呼喚世人:「來,跟從我」(太四:19)。

禱告
親愛的耶穌,感謝你向所有人顯明你的道路,就是生命之道,讓他們能看見。我們按你的教導,禱告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願你的國降臨;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不叫我們陷入試探;救我們脫離那惡者」(太六:9-13)。阿們。<br> Paul Strickland(美國South Carolina)
今日默想
愈走在耶穌的道路上,道路就愈見清晰。
代禱
我的導師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