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救主已償清

2019 年 02 月 9 日

讀經
以弗所書 二章一至十節
經文
然而,上帝有豐富的憐憫,因著他愛我們的大愛,竟在我們因過犯而死了的時候,使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可見你們得救是本乎恩。<Br> 弗二:4-5

我在一所護養院的認知障礙症小組工作。當我告訴院友這是午餐時間,他們常常會告訴我,他們沒有錢買午餐。有時候即使他們感到肚餓,要是他們以為自己欠護養院債,他們也不會到飯桌去。我會高興地告訴他們:「你們的飯錢已經付清了。」他們總是很驚奇地問我,誰替他們付錢。我告訴他們,那是一個愛他們的人付錢的,他們會很高興和鬆了一口氣。當我說有人已經付了錢,有些院友仍然會做出不相信我的樣子來。於是,我再次向他們保證,他們沒有欠甚麼。<Br><Br>

每次我告訴他們:「你們的飯錢已經付清了」,我都會想起一首詩歌〈救主已償清〉,因為我確定「我今得救贖」。許多人都不喜歡拖欠,我們竭力要還清債項,直至沒有拖欠。事實上,我們欠下上帝所有東西,且永沒法報答所領受的一切。我們當然不配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這只是因為上帝甚愛我們,以致祂為我們死。當我懷疑自己的價值時,我知道上帝正對我說:「救主已償清,你的罪已得赦免,你的債已償清。」

禱告
親愛的上帝,你的兒子耶穌已經替我們還清罪債,幫助我們因為知道這一點而喜樂。阿們。<Br> Jenny McBride(美國Alabama)
今日默想
耶穌已為我的罪付上終極的贖價。
代禱
認知障礙症患者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