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讓光照耀

2019 年 02 月 12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六章十九至廿一節
經文
我……雖坐在黑暗裡,耶和華卻作我的光。<br> 彌七:8

我已退休,很期待常常到附近公園的林中散步。我散步的時候,陽光往往照透了樹木,灑落在我身上。有時候我會停下來,禱告說:「主,你的光今天在我生命中甚麼地方?」我繼續走下去,很多時會清楚上帝的意思,明白到哪些是蟲子不能蛀和不會鏽壞的財寶。<br><br>

隨時願意傾聽我訴說的朋友就是珍貴的光。教會裡充滿愛心的會友探訪病患和長者,他們也是光。我在妻子身上看見上帝的光,她向我們的孩子和孫兒女顯出愛心和關懷。在我當義工的供膳中心裡,那些接受食物的人向我們道謝,在他們的笑容裡,上帝的光也在燦爛地照耀。<br><br>

有時候,我們生命中許多東西會遮擋真正寶貴的光,甚至會令我們看不見上主那份近在眼前的美善。當這樣時,我們要停下來,把腳步放慢,專注於看見主的同在,正如我們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切所見所感一樣。我為著能夠體會上帝擺在我眼前的珍寶而感謝主。

禱告
親愛的主,幫助我們每天在身邊的事物中看見你,又幫助我們作別人的光。阿們。<br> William M. Mazmanian(美國Michigan)
今日默想
上帝是我生命中恆常的光,祂往往就在我最意想不到的地方。
代禱
食物銀行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