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愛的表達

2019 年 08 月 10 日

讀經
約翰壹書 四章七至十九節
經文
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彼此相愛。」<br> 約十三:34

每天早上,我一位同事都會到其他人的辦公室或工作間,向每個人送上微笑,問候說:「你好嗎?一切順利嗎?」若有人缺勤,他會打聽他們怎樣了。我認為這樣的友善行為是愛的表達。我們活在步伐急速而焦慮不堪的社會裏,人際關係中表達愛的重要性降至最低。我們很容易就忘記了一些簡單舉動所帶來的影響,諸如藉着親切的問候或微笑,來表達對某人的關懷。<br><br>

我們作為基督徒,乃蒙召去活出聖靈的果子,並彼此相愛。耶穌以實際、簡單而日常的方式身體力行表達出愛,祂與門徒並在社會邊緣的人分享食物,當婦女和痲瘋患者有需要卻沒有人理睬時,耶穌看顧他們,我們要互相把這份愛表達出來。耶穌更藉着死在十字架上,向我們顯示出終極的愛。學效這榜樣對我們來說是挑戰,然而,即使是微小的行動都能帶來改變。

禱告
永遠的愛的上帝,感謝祢完完全全愛我們。教導我們像耶穌那樣去愛別人。阿們。<br> Julianis Báez de Pichardco(多明尼加共和國)
今日默想
當我愛別人,我就在跟隨耶穌的榜樣。
代禱
我的同事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