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上帝的看顧

2019 年 08 月 22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七章七至十一節
經文
我的上帝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裏,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br> 腓四:19

我成長於一九三○年代,父親是佃農。每天黃昏我們會圍桌而坐,父親向五個孩子讀出經文,並稍為解釋它的意思。母親接着帶領我們唱一首老舊的詩歌,然後父親感恩祈禱並謝飯。在許多黃昏,父母親讀經、唱詩和禱告後,我們就站起來離開桌子,因為母親根本沒有食物可以預備作晚餐。在那些日子,父親總會說:「不要擔心,上帝會看顧,我們不會挨餓的。」隔天早上我們醒來,就會發現後門廊上有幾個籃子和幾個大布袋的食物。儘管沒有人知道這些物資從哪裏來,但我們確信,經文裏的說話是真實的。<br><br>

這些事情發生時,我才四歲,可是,我仍記得那些貧乏的日子和上帝為我們所作的。我親身經歷當我們相信和禱告,祈求幫助,上帝就會看顧我們。腓立比書四章六節激勵我們,不要為任何事情憂慮,卻要為一切而禱告。

禱告
父上帝,祢是何等慈愛與看顧,我們感謝祢。求祢看顧今天地上所有飢餓的人。阿們。<br> John Cramer(美國Oklahoma)
今日默想
當我最軟弱時,上帝的能力就最剛強。(參林後十二:9-10)
代禱
沒有足夠食物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