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遠輝牧師

返回牧師部
英文姓名:
The Rev Yam Yuen-Fai, Paul 
按立/轉職年份:
2023 
總議會調派及選委之職務:
神愛堂主任牧師 
電郵:
鼓勵信徒之語句:
1. 明白一切就會饒恕一切。
2. 彼4:12-13親愛的,有火一般的考驗臨到你們,不要奇怪,似乎是遭遇非常的事;倒要歡喜,因為你們是與基督一同受苦,使你們在他榮耀顯現的時候也可以歡喜快樂。 
喜愛之金句:
弗4:11-12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者和教師,為要裝備聖徒,做事奉的工作,建立基督的身體, 


上一頁 1 2 3 4        
2007年06月24日 
靠主大能.活出信仰 
聖靈降臨後第四主日 
第25期 

信了主十多年,常聽人說在信仰中,不要只顧吸收頭腦知識,而是要活出信仰,猶有甚者,有人認為主日學容易導致信徒只顧吸收頭腦知識,變成頭大身小的基督徒,其實這說法並非毫無道理,回顧五、六十年代,香港社會環境較差,普羅大眾一般缺乏學習機會,在這種環境中,聖經或一些主日學課程當然受到歡迎,當大家認真學習時,便不會是純粹頭腦知識的傳遞。但自七十年代開始,人們接受教育的機會大大提升,隨著社會資訊的發達,信仰課程淪為社會中大量學習途徑的一種,自然缺乏了原來的吸引力。再加上後現代世界中事事講求經驗,容易帶來對課堂學習的否定。信仰傳統面對如斯沉重的考驗,信徒如何才能「靠主大能.活出信仰」呢?

今主日的經文,著實為我們提供不少亮光。以利亞是鼎鼎大名的先知,當他在迦密山上勝了漂亮的一仗後,面對耶洗別的追殺,即逃命起來,似乎上帝並沒有給這位「得勝者」一刻的光榮,以致到這位「得勝者」向上帝大大的投訴,然而上帝並沒有給他回應,只是繼續發出指示。今天我們若能保持僕人的心志,終必能有份於上帝的榮耀,但假若我們被一時的成功或名利沖昏頭腦,則會失去主所應許的平安與喜樂。

在福音書當中,當耶穌治好格拉森被鬼附的人時,我們看見那些村民的反應是害怕得很,求耶穌離開他們。經文沒有說明害怕的理由,可能是由於所發生的奇事,亦可能是由於失去了二千頭豬,但無論如何,耶穌提醒我們人的價值是何等寶貴,今天我們是否同樣認同人的價值呢?我們會否很容易計算果效,以致教會變得軟弱無力呢?教會必需常常重申做人的工作的重要性,而不致掉進做事工的試探當中。

最後書信講論到我們從前被看守在律法以下,今天卻因信稱義,一方面我們不再依靠律法,也不再依靠自己的身份,卻是披帶了基督,唯有我們好像保羅一樣,把萬事看作有損,以認識耶穌基督為至寶,才能「靠主大能.活出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