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日程

向日葵

2021 年 04 月 10 日

讀經
馬太福音 八章十八至廿二節
經文
[耶穌]說:「我就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必不在黑暗裏走,卻要得着生命的光。」<br> 約八:12

有一年夏天,我外出晨跑,經過一塊田野,一排一排地種植着向日葵,景色絕美。在一個陰沉的早上,我發現花朵都垂下頭向着地面,驅使我找了一些資料,知道向日葵之所以叫作向日葵,可能歸因於兩點。第一,它們的外表看來像太陽;第二,它一整天都會隨着太陽的位置而轉動,這稱為「向日性」。那天太陽沒有露臉,於是向日葵就垂下了頭。<br>

在我們的屬靈生命中,有多少次就像向日葵?當我們看見身邊滿是上帝奇妙的作為,很容易就仰望上帝;但當生命變得一團糟時,就難以看見上帝在作工。我們會垂下頭,讓自己的心轉離上帝。信靠上帝和耐心等候上帝的回應,可能是我們屬靈路上最難以面對的事情,然而,我們要定睛於上帝,無論祂領我們往何方,我們都跟從,即使是在烏雲密佈的日子。

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祢賜給我們亮光和指引。幫助我們把眼目和心思都專注於祢。阿們。<br> Julie Sipe(美國Pennsylvania)
今日默想
上帝的光引導我,風雨無阻。
代禱
難以看見上帝的人
反省問題

 

封面圖片說明
編者的話
禱告的研討